2006-05-02 01:51:20小昆蟲

bmovie

四月三十日,我去BC看了四齣電影,結束了電影節之月。


梅維爾的《獨行殺手》,真的十分精彩。
我又被阿倫狄龍的眼睛俘虜了。
那時的明星,眼睛一如寶石,映照得一臉晶光,每一個眼神都有戲。
近代的明星中,我覺得Jude Law的眼睛最好,可是未夠火喉,美則美矣,還未有戲。
阿倫狄龍真係COOL到死型到爆,行步路都型過人。
如果一套電影的男主角型成咁,套戲麻麻我都接受,因為casting已經攞晒分。
但梅維爾這片真的是黑色電影的示範作,導演技巧純熟,好正!
好彩可以在戲院欣賞。


《你是我的命運》好感動,喊到豬頭咁。
其實自己本身唔開心,都想搵咁戲喊咗佢,所以呢部戲完全對我胃口。
銀河與錫正的愛情,都是因為鍚正的一往情深,不捨不棄,才珍貴。
想起受傷警員朱振國及其妻,我也覺得他們不容易,他們的愛情也偉大。


《黑社會以和為貴》冇上一集咁好睇,但都流暢,認真。但係,點解班叔父輩要成日去”德米”開會呢,呢個sponsor好「夾硬」。令我最深刻的一幕,唔係碎屍,而係Jimmy仔(古天樂)做了辦事人後,入元朗南生圍接回太太,太太在小屋告知有孕一幕。因為那間小屋。

2003年4月,沙士其間,學校停課,但停不了我們拍片的熱情,我們的project仍會停課其間拍攝。一天,約了在奧運開production meeting。難得出街,我穿了粉紅襯衣黑色裙,打算開完會去BC睇戲。在meeting上,美指表示已set好景,可以隨時去睇。那時,我們的主景,就是《以和為貴》的小屋。誰知,美指竟受到南生圍的「黑社會」陀地「收片」(收保護費),恫嚇我們如不就範就要小心我們已set好的景同道具。我們害怕景被人破壞,道具被人燒毀,因為道具都是從清片租的、學校借的。導演同學表示願意負擔該筆「保護費」,但監製同學認為不能姑息養奸,而且給了錢他們得手後也可能會要我們再俾錢,到時拍到一半,又冇錢俾,又唔可以轉景就煩啦。所以,開開吓會,我們一行人便從奧運趕到南生圍「救景」。當日,我著住條裙走去搬道具,之後仲同班crew一齊去搵景。

那間已set好了的小屋,我們最終不能借用。(好像後來監製同學有搵村長,表示願意租用,但最後都談不攏。你知啦,學生拍片,冇咩budget,可以俾幾多錢呀,而且村長都怕黑社會,勸我們俾錢息事寧人。)最後,我們在逢吉鄉拍完該片。

在銀幕上重遇那小屋,與三年前一樣的景緻。只是我已經從’film-maker’變成台下的觀眾了。


《四大天王》在HKIFF的宣傳文字我一點興趣也無。電影有趣,似真疑假。娛樂過就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想找來小屋的照片,但找不到。
pic是《獨行殺手》的阿倫狄龍,相片表現不出他眼睛的明亮。要睇戲先欣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