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7:03:53Σ μ η ι с ε╭

男人愛不愛與忠不忠心無關

阿福說了一個「諜對諜」的驚險故事。

女友到美國短期遊學,把小公寓留給他照料,他竟然把在酒吧裡把到的美眉帶回女友住處過夜。
當晚,激情過後十分鐘,電話鈴響了,把阿福從半睡半醒中拉回現實。「你在我那邊呀?我剛打你手機,你關機了。」女友說。



陌生女子躺身邊
「對呀,我就知道妳會打來。」雖然有露水姻緣的陌生女子躺在身邊,阿福的口氣還是很鎮定。
「有沒有亂來呀?」
「怎麼可能?忙死了最近,沒力氣啦。」現在沒力氣是真的,沒亂來是假的。
女友不肯放電話,阿福只好陪她聊下去。這時,身邊的女人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她對阿福說:「喏,你講電話,我先睡。」
「誰在講話?」女友的耳朵很尖。「你身邊有誰?一個女的對不對?」那頭已經歇斯底里咆哮起來了。
「哪裡有人講話?」阿福裝蒜的能力很強。「我沒聽見啊。」
「真的,我剛聽到一個女的在說話。」
「不會吧,難道妳家裡有鬼?」
「真的真的有人講話嘛……」女友越來越不確定了。
「拜託,不要鬧了好不好。」
他好心哄騙,女友將信將疑掛了電話。都要感激他的第六感,他覺得女友並不會因此而罷休,於是藉口媽媽要來,將身邊的陌生女人支走了。
十五分鐘後,有人按門鈴,是女友的堂弟,他就住在附近,一進門就說:「對不起哦,福哥,你知道的,她叫我來看看她的瓦斯關了沒。」
逃過一劫。還好叫她走了。他暗自佩服自己處變不驚的機智反應。
在阿福的心中,愛是一回事,他因愛她所以不願惹她生氣,但忠不忠心是另一回事,想要不「逢場作戲」,看到漂亮妹妹不下手很難。



很愛還是要偷腥
然而,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福哥最後還是因為劈腿被抓到,被女友判出局了。他口口聲聲說:「她怎麼可以不要我,我很愛她呀。」
有的男人不懂,女人不是不愛你,但是她不再相信你,只好不愛你。而女人也不明白,為什麼他明明愛我,怕我生氣,怕有把柄被我抓到,偏偏又喜歡偷腥。


吳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