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9:14:36尚未設定

魚日記3

在一切安好的情況之下,我慢慢地看出小魚們自己本身的個性了,因此我開始幫小魚取名字.
小豬,當我在餵牠們飼料時,牠總是衝第一個,同時也是吃最多的.牠也很愛玩水,喜歡向幫浦派出來的泡兵挑戰,一次又一次地往最多泡泡處游去,再讓泡泡把牠彈遠.可惜的是,在一次的玩水當中,牠卡在水草與幫浦之間,因此牠活潑的生命就被泡泡震死了.
小白,牠是裡頭最白的一隻,本來牠跟其他魚一樣黑,卻因牠老是不知道吃飯時間到了,所以就變白了.而牠也總是孤單的一隻魚,老對著水草發呆,搞自閉.
裡頭最黑的兩隻魚,就叫小黑跟黑仔.牠們時常比賽,當其中一隻在做什麼動作時,另一隻就會跟著牠做同樣的動作.有次,黑仔突發奇想,決定不用正常的游姿游,也就是不是用一般魚所游的方式游,而是將頭朝上,面向水面,尾巴朝下,垂直地游.因為眼睛是跟頭連在一起的,所以當牠這樣做時,是不會分東南西北,只會游一游,撞到東西或其他魚,再換另一個方向游,同時還把嘴嘟在水面,感覺很像是要跟誰kiss一樣,很可愛.所以,小黑就照做不誤,還跟黑仔比賽,看誰能夠一直維持那樣的姿勢,游向幫浦.一旦被泡泡彈遠,另一隻就會乘勝追擊.不過牠們也是裡頭最會搶食物的兩隻魚.
阿怪是後來才取的名字,因為我在一次換水中,不小心把牠一邊的鰭弄傷了,讓牠一直游得很不自然,頻頻往同一邊倒,所以牠的名字就出現了.幸好,沒有怎麼樣,隔天就恢復正常了.
另一隻,也就是最後一隻,牠叫做木頭.在阿怪受傷時,牠一直陪在牠身邊,還幫牠撐受傷的那頭.當吃飯時間到了時,牠不會跟其他魚一樣,馬上衝去吃,而是繼續陪阿怪.不過牠也沒太過於餓到,因為牠知道有些飼料會卡在水草的葉片上,所以有吃到一些.阿怪也很努力,努力地往上游,而有吃到一顆飼料,隨即繼續游倒在水底.不過為什麼要叫牠木頭,因為我覺得牠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但會靜靜地用行動表示.
這天,大家終於有自己的名字了.

by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