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01:14:56迷你奧斯汀

將懶惰誤以為勇氣/ 以勤勞逃避恐懼

這個標題其實是很久以前下的 卻一直沒有動力解釋它的由來

應該是好幾年前的暑假 因為爸媽要出國的緣故 加上哥及姐也在台北工作
只有我一個放暑假的學生要待在家 原先說好哥或姐有一人會回家陪我
但最後變成我要一個人獨自在家一個晚上 對 沒錯 只有一個晚上

可是 不知為何 也許是上大學後便很少在家連續住超過兩個星期
更別說是獨自一人在家 在台北住的也都是小套房 小歸小 窄歸窄
對我而言 起碼那個空間是我一眼望去就能看完看清楚的
也因為這樣的沒有死角 多了份安全感
但家裡上上下下家車庫共5層樓 當然也不只一個房間
我開始擔心那些我看不見的角落

想著想著 我想到 唯一的辦法就是 逃離這個地方 我不想看家了…

我跟爸媽哥姐說 我一個人住會怕 要去住高中同學家
(車程約30分鐘 而且我不會騎車 要坐公車去)
過程中當然免不了被嘲笑的命運 哪有人不敢住自己家的?
而且只有一個晚上而已啊….不管不管 我馬上拿起電話跟高中麻吉聯絡
硬要她認同我的恐懼與想像 得到她的允許後 我卻又反悔
考慮是否要接受獨自一人在家度過一夜的人生試鍊
一方面也是因為覺得這是種愚蠢的行為加上舟車勞頓 想必十分疲勞

最後無緣無故捲近這無聊事件的高中麻吉 也十分無奈
畢竟決定權在我這個膽小鬼身上 於是 她給了我一個似是而非的說法
來支持我這項愚蠢的行動 她說:

如果你想逃避自己一個人的恐懼而不辭辛苦 來我家住的話
我不會說你膽小而會說你蠻勤勞的

如果你懶得坐車大包小包的來我家住的話 我也不會說你懶惰
而會說你蠻勇敢的 終於決定要體驗一下自己獨處的感覺

於是 我們的結論就是這兩句話:

誤把逃避當作勤勞 把懶惰當作勇氣

最後 我還是作了一個勤勞的蠢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