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23:26:19Catherine

旅途中的你們......

最近不停的在反芻12年前的旅行,很多片段、臉孔、聲音又開始進駐在腦海裡,有別於當時的鮮明,記憶在不斷的停格與聚焦之後,剪輯出很多新的畫面。       

那時候沒有所謂的打工遊學,也不明白壯遊是甚麼,心中只有「去旅行」這個單純的想法!而加入CONTIKI更背離了一開始計畫的一個人旅行,但是現在想想,也因為這樣,旅途中的人們變的有名有姓,和世界的連結似乎也更緊密了一些。

    翻出了當時量「團」訂做,全世界只有40件的T恤,趕把紐約女孩Monica為我們畫的旅行紀錄拍照下來,看著那些繞著歐洲的人名讓我又繼續挖寶,把唯一一張的大合照也找了出來,驚喜的發現我竟然能把大部分的臉孔和人名連在一起,沒來由地一陣思念湧上來。

    來自紐西蘭的室友Lisa,瘦高的身材有著一張明星臉,神似美國女星安蒂.麥道威爾,每天晚上教我做瑜珈,讓我一夜好眠。帶著彩色筆旅行的Monica,為我畫下繽紛的生日祝福。一直瞧不起美國人的加拿大舞台劇小明星Ashley,只要聽到來自美國的表姊妹又在發表高見就猛翻白眼,美國那位護士表姊也不是省油的燈,老愛批評Ashley那頭染出來的金髮。澳洲來的Mary最喜歡在巴士上跟我當鄰居,叫我寫中文給她看,中文對西方人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Anthony和我在出發前就已經用Email聯絡好一陣了,旅途中對我照顧的真的很周到,可是他的澳洲腔實在濃厚到一個不行,讓我的一度懷疑自己的英文聽力退步了。跟他一樣年齡快逼近35上限的Kevin平常是個安靜到沒甚麼存在感的人,但是只要一喝到酒就會舞力全開,我們只要想去pub喝個小酒一定會找他!

    遇到同胞難免走得比較近一點兒,我和台灣留學生Tom和他的女朋友Aka最常結伴一起,Aka是個性豪爽的四川女孩,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三個會湊在一起因為是語言相通,加上我和Tom都來自台灣;結果我們的組合常常吸引其他人加入(到底對我們多好奇?),還吵著要我們帶隊去吃中國菜,可是我們真的很不想在歐洲吃中國菜啊!最喜歡找我們的是Sego,在植村秀上班的日本男生,他懂得很艱澀的英文單字,但是他的英文發音實在令人無法接受,他的加入讓我們成為四個說著不流利英文的東方人,路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幹嘛不說自己的語言咧?

    但是旅途中也不見得所有的同伴都是親切迷人的,澳洲來的獸醫夫婦,穿著打扮很有品味但是髒話連篇,每天用很無理的方式搶巴士的位子,幸好他們有彼此為伴,可以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獨來獨往的日本女孩Yoko,因為帶了雙份行李,總是在晚宴中有驚人的打扮!但是她常常的小小遲到真的讓大夥兒不是很開心。

    40個人一起度過28天可以碰撞出多少火花?因為有了人,旅途變得更有趣、更溫暖。2015年的第一天,看著全世界的煙火一波接著一波,突然很想問大家:「hey, guys , how are you do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