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22:05:03Catherine

驚艷瑞士----瑞士錶、瑞士刀與親切的華語服務人員

來到瑞士,會想到啥?沒錯,就是名聞遐邇的瑞士錶與瑞士小刀!!所以囉,一大早搭了纜車下山,快速的從琉森湖畔走過,進入老市區中的小巷弄,又來到了一間觀光客專門店,一眼望去,一櫃一櫃的星辰錶、勞力士、各式名牌(不是以手錶聞名,GUESS、CD、CUCCI……)還有很多認不出來的名牌,或是當地的牌子,反正就是很多手錶啦!
不過,平常沒有在研究手錶的行情,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貴或便宜,只知道,應該都是真的啦!比較吸引我的是掛滿了牆上的各色大小咕咕鐘,超可愛而且每一個都有不同的主題,價錢也不貴,要不是考慮到行李箱已經因為在維也納買了一堆冬衣而呈現飽和狀態,我一定選一個抱回家!相反的,高價位的手錶就吸引不了我了,因為實在不知從何挑起,唉唉~還是去逛逛這個老城市吧!
美麗的琉森湖(?它好像是一條河!?)位於市中心,湖上有一座卡貝爾橋,是琉森極為顯著的地標之一,建於1333年的卡貝爾橋,也是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橋頂內壁還設置了100多幅古畫,沿途可以看見描述當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畫作。
過了橋來到城市的另一邊,許多店家紛紛開始營業了。果然,到處是賣瑞士刀的商店,隨便走進一家舖子,都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瑞士刀,大的小的、簡單型的、多功能的、還有卡片式的、也有專門當禮物的特色小刀(用刀子當禮物……)……應有盡有,買十把還可以免費刻名字喔!!
看了一堆令人眼花撩亂的刀子,還是出去曬曬太陽吧!沿著湖岸逛著一條條的小巷弄,有一種探險的感覺,瞧瞧各種小飾品,還有可愛的糖果舖~別忘了這兒是瑞士,當然少不了巧克力囉!正要去享用我的瑞士風味午餐,突然迎面而來一個醒目的紅色招牌,寫的還是中國字哩!猜到了吧?「我們有親切的華語服務人員」!
哈哈!難到就是這種魔力讓瑞士人對我這麼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