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22:00:42Catherine

狂歡慕尼黑---- 25歲的生日很德國

一早醒來,就被一句句的 HAPPY BIRTHDAY 給淹沒了,出發時播放例行的morning song之前,先來一首HAPPY BIRTHDAY,貼心的Monika還做了一張小海報貼在我的座位旁,以這樣的序曲作為生日的開始,感覺不賴!!
第一個行程與陰沈的天色頗相稱,是位在德奧邊境的一個集中營,走在偌大的營區,想像著幾十年前是何種的光景?有點敬畏!看完二十分鐘黑白紀錄片,只覺得心情沈重,再次經過毒氣室和焚屍爐時,心裡都毛毛的~~。離開集中營,一路沈默~又睡了一車。

傍晚時分,來到啤酒鄉~~慕尼黑。一夥人照例又要盛裝打扮赴晚宴,在大廳等待時就已經人手一杯了,不過這兒是喝酒無罪,乾杯有理的城市,大家放輕鬆吧!!”Are you ready for your birthday drink?” Tracy 一臉賊賊的問我,難道外國人也流行灌壽星酒??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慕尼黑最古老的啤酒城,裡頭早已人聲鼎沸,音樂、喧嘩、舞蹈~~有一股節慶的味道。不過,管他有沒有慶典,這兒每天可都是這麼熱鬧喔!有兩隊樂隊輪流演奏,不過其中一隊已經醉的差不多了,好幾位老兄趴在桌上早就不醒人事啦!

既然來到這兒~啤酒是一定要的啦,當然也不能錯過德國最出名的食物囉!所以啦,幾分鐘之後,大家桌上都出現了一公升的大啤酒一杯(很重的一杯呢!不過絕不是最後一杯!),還有一份德國豬腳。一天的舟車勞頓下來,大家都低頭忙著大啖美食,一口豬腳、一口冰冰的啤酒~過癮!外頭是十月微涼的空氣!室內則是大口吃肉,爽快乾杯的豪氣!!

酒足飯飽,正在欣賞這個古老餐廳之際,,冷不防被人一把抓起來,原來是樂隊的一員,趁休息時來找人跳舞囉,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光頭男,不過長的超帥,仰頭仰到脖子酸也甘心!不過一首快節拍的曲子下來,也跳出了一身汗,轉圈轉到頭昏,他也提出了最好的建議,再多喝點兒啤酒,補充「水分」!

又轉了幾百圈(我覺得有~),我終於向他討饒,因為肚子裡的豬腳跟啤酒也在跳舞囉!回到座位上,等待我的是要找我乾杯的同伴,就在一聲聲的生日快樂之下,又不知道灌了多少啤酒下肚~~。就這樣,整個晚上在跳舞、乾杯中度過。

出了啤酒城,走回巴士的路上,沁涼的空氣撲面而來,稍稍清醒了點兒,剛剛的狂歡彷彿一場夢,出了門就回到現實世界!一路上,音樂開的震天響,車上一群醉漢唱歌跳舞樣樣來~~~。

回到房間,在微醺的狀態下梳洗,倒上床,閉上眼睛之前最後一個念頭是:這樣的生日~酷!
小蟹子 2014-10-23 22:55:06

好棒的25歲!又涼又暖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