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01:06:52伊人

非關失竊之「妙齡女警資源回收推理故事」

原以為一箱書

暫放在租屋樓下車庫正前方一公尺處

沈甸甸用水果行的紙箱裝著,重得連我臂力強壯的人都搬不動

就暫放吧~誰會拿書呢?!!笑著說~

關鍵十五分鐘的光景,

就在它照理說再過20分鐘即將會移動到巷口的7-11

黑貓先生過兩天應該會叫著我的名字,在南方的鄉鎮,要我簽收。

 

消失了?!

 

誰會拿一箱書?難道誤以為那有什麼貴重之物?!

(其中有很多雜七雜八的影印講義,一本嚴長壽先生<<我所看見的未來>>、、、、、)

   還有哪幾本?!

此時此刻竟然不敢想,

也忘了順手丟入紙箱想寄回家的是哪些?

 

發現消失的五分鐘後,打電話報案。

我說     "我不知道現在連書都有人會拿!"

電話裡的人     "現在時機不好,很難說~留下你的電話姓名會有人和你聯絡"

發現消失的十五分鐘內,

一名年輕嬌小的女警獨自一人在深夜十一點多駕著"很閃"的警車。

女警說

"小姐妳的書不在房屋裡丟掉,也不在妳使用的範圍內,如果是車還有車牌

妳的書......所以不算"偷竊",可能是資源回收"撿'走了"

 

(此位女警相當年輕,讓我多注意她可愛的臉龐幾眼)

(雖然我是女性而且丟了一箱書蠻著急的~

   還是要觀察一下目前台灣年輕女警的外貌)

(重點是,她的"推理"好像很有道理喔!!)

 

我聽,看樣子是要自己找線索了,回應她說

"喔~~意思是你們不受理,那我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我望了望隔壁棟的監視器,不知道拍得到嗎?)

 

女警說(她又再次闡述她的推理)

"小姐,不是"不受理"~~~,剛剛跟你說明了,這不算"偷竊"

 現在晚上出來撿東西去賣的人很多。。。。。。。"

(她拿出一張登記板,要我寫上我的生日、身份證字號、電話)

我說

"寫這個要作什麼?"

她說

"因為妳剛剛是用110報案,所以我們要留報案的紀錄......(聲音淡出).................."

(此時,我逐漸被深夜特別亮眼的藍色、紅色、藍色警車燈給吸引)

   (她講什麼,好像逐漸我的耳朵接收不到)

 (我乖乖的留下資料)

(另一名男性警員不知道為何突然出現)

他說

"可以去xx路上的資源回收場,也不用太早去,雖然我們在買一本一本很貴

  不過那一箱賣不到幾元,有時候他們還不收,他們比較喜歡收鐵、、、、、

還是妳自己去看一下比較好,只有妳知道那是妳的書,

  如果有發現,可以馬上打電話到警察局,

我們會到場處理"

(此時他開始分析了一下資源回收場的喜惡)

 

---------------------------------------------------------------------------

坦白說,在搬了四五箱厚重的書以及五大袋黑色垃圾袋

"徒腳'爬下四樓,又爬上三樓後

少了一箱,

似乎已經無力和妙齡女警聊她精湛的"資源回收推理故事"

連忙說了 ,謝謝之後,只想趕緊大口喝水。。。。。

無奈的一天,

少了一箱書,

(而且特別挑過是一箱跟寫論文關連性不高的一箱,不幸中的大幸!?)

地球仍然轉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river old 2009-06-05 16:09:41

哈~

這也是一種經驗啦!
下次我也會記得不要隨便把箱子留在車上,
不然會『自動』被『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