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2:12:19伊人

關於我談的那一場愛戀

某一天,十二歲的早晨。

在菜市場的巷口某一間金飾店和他擦肩而過。

他也是十二歲,眼睛大大圓圓的,眉毛濃濃的。

我敢說,我從小就是加入"外貌"協會的一員。

外表,容易令人動心,在年輕的時候理所當然,

尤其是在十二歲的那個早晨。

我知道,他是我換了個班級之後的班長,

他不敢跟我打招呼,就這樣我們四個眼睛看來看去的擦肩而過。

六年級那一年,距離現在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事情了。

當所有的當下都成為故事。

記憶是一件霧裡看花模糊的很美的事。

妳一定會問我

那現在呢?

或者感覺,是在抄襲村上春樹遇見百分百女孩小說情節嗎?

不過我想,十六年前

我沒和他約定如果二十六歲那年,再見面我們要如何。

 

每回我告訴別人。

現在身邊的他,是我國小六年級的同學。

大家臉上的驚喜指數都破表。

我不得不說,

我不是故意杜撰一則故事

好讓妳覺得浪漫或神奇。

因為,每一場愛戀都在日常生活中度過

爭吵、冷戰、喜歡、開心、討厭、不滿意、、、、、以上皆有。

但每當我想起十二歲的那個早晨。

他清澈的眼睛,我相信

的確命中注定了些什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