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00:47:01伊人

生長的計算

長大,這件事在大學畢業之前都循序漸進的進行。
你多大了?
有人會反應,讀幾年級。
然後誤以為,大三一定比大四年輕。

昨天,和幾個民國九十二年認識的小小朋友,稍微聊一下。
可愛的吳小妹妹,請見以下書寫前情提要
(本網誌第六頁標題”頭號影迷吳小妹妹”)

昨天,那個小朋友完全忘記我了,
而且展露出看見陌生人的羞澀模樣。
不過
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會記得一年級前看過的大人嗎?

生長的尺度,自從二十三歲之後,
就像匯入大海的水滴,
生長的數字逐漸秘密化,或遺忘,或無法計算,或內心與外在的巨大差異。
於是越來越少人在年紀大了一點之後
輕易地說出自己在地球上多久了?


ps看小朋友長大的速度會非常驚覺時光的流逝

唉唷~我鼠年是二十九歲耶~





上一篇:UDN好*文章>問題

下一篇:該死的跳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芙璐夢斯 2008-02-04 13:01:55

小孩子長大的速度可不容忽視呢
以前我國小都會跟我隔壁的小妹妹玩
但現在她都已經不認識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