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12:09:20別緻Bee

大B※ 我是管家

在這家裡生活兩年,起初主人訂的什麼房間地毯防線,早已經被我解除下來;夜裡,我總是早主人一步先佔下床緣近牆的角落。 偶爾深夜,男主人的大手板會在轉身時,吊在我頭上來,把我唬醒;但是我還挺愛他那大手,好溫暖的,我會去挨摸一下,讓他知道我一直守在他們旁邊。 只有某夜,我喝多了水,忍不住了要去小解,等呀等他的大手還沒吊下,正忍不下去間,忽見那掛在梳裝鏡旁,是主人在奈良買回來原想掛到我頸上的銅鈴,我靈機一觸,走過去用頭頂動了它,發出了一聲聲清脆聲響。

幸好,這個大男人還算醒目,他雖然睡眼惛懵,還是很快領悟了我意思,把睡房門打開,讓我順利去了露台小解。 要是撒在地毯,恐怕也休想可以重進主人房去了啦。

這陣子主人忙在屋裡堆盒子,她跟我說要搬新家了啦。 真是興奮,每打開一個新的盒子,我都趕過去跟在她後頭,看著她把東西一件一件包好放進去。 我會不會也被放進大盒子呢?上次我企圖踏入個空盒子,她就立即把我趕出來;可是她為我這個笨舉動逗得笑起來。 奶奶這陣子的手特別溫柔,摸我的時候特別多,雖然很少說話,但她臉上總是依依的——我感覺到要跟她離別了呢。

這日,家裡來了好多陌生的大男人,我有點害怕,但是他們似乎都已認識我的;每個人進來都會先跟我打招呼,摸摸我玩一下給我五;這個舉動我只會跟男主人玩,難道這些都是他的好朋友? 主人把我抱著上大車,咿——怎麼今次不必要我躲行李箱哪。 我趁這機會一刻沒離開過窗,盡情飽覽著風景,我很快樂,咀角的笑意瞞不過主人。 看來她心情也大好,抱著我,挨著男主人,兩人沿途在討論我的興奮,其實他倆不是也一樣興奮嗎? 我覺得這是我一生裡最快樂的一天,我和她,和她的他都一同分享著同一的快樂。

長途後終於到了新家。哇!這個家好大啊,一時間我實在不知應該走去哪裡才對,我每走一處,都偷偷看她一眼,是不是還有防線哪!沒有?這裡也沒有?這裡的呢,都沒有?哇……統統都沒有,好快樂啊! 不單止給我置了真皮床,還有專用浴室,還有個可以望到花園的大窗台……。一切都美好到不行呀!

可是,很快地,我在想念公公和奶奶。 雖然多了機會見到我喜愛的琪琪和嬤嬤,但是家裡日長總寂寥,亦再沒有奶奶來為我造午飯。 兩個主人都上班去了,早上放下我最討厭的狗糧後,就把我這個小孩獨留在家,直至夜深。

親愛的她回來後,總是在屋裡忙著,走進走出,都沒一刻可以好好親我一下。 我只好緊捉每個親近她的機會,看她團在那短沙發上看電視,我立即貼著她去。 有時她累得綣著身在短沙發上睡,我就索性伏到她臂上守護著她去。 雖然每日相聚的時間是那樣短,我還是最愛她。 我愛讓她的腳踏在我背上搓揉著;我愛她把我反過身,搔我腋下肚上的毛毛呵我;我更愛她摩娑我頸背,捏拿我那頸項的肌肉——不過,她總是要來這個叫人生氣的動作,用手指撥我眉心鼻前的毛,搞得我直打噴嚏。

我日裡無聊,只好攀到窗台上去看風景,在花園走過的人不多,好不容易才見到兩個管理員走過。 看著陽光由窗前酒金到昏黃暗黑,我都百無了賴地在家裡踱步睡懶覺。

偶爾我會跟樓上的一頭牧羊犬,隔著樓層水泥牆對對話,牠也寂寞;但是,我們有共同的責任——要為主人守護著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