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14:03:45別緻Bee

大B※ 公公奶奶兒子媳婦關係新連結

大B被剃掉的毛重又長出,很短,但是牠跟這個家似乎都接受了新的生活、新的習慣。

「從前在爸爸店裡養的小黑小黃都是短毛,這樣倒清爽!」老公一直這樣說;不過我知他的鼻敏感厲害,我亦不打算要大B的西施專有模樣重出江湖。

「下次別連頭臉的毛都刮短,牠和其他同伴見都不會覺得牠怪相。」好友提議。 是的,這個方法的確行呀,從此,大B身上從未留過多於一厘米長的毛,但頭臉則保留著三到五厘米的;只是我也不太會為牠打扮;是個小男生嘛,應該在頸項裡掛個芝加哥的牛仔棉布領巾。

家裡兩老人家很快就愛上這隻潑皮小狗,寵牠到不行。沒辦法呀,誰在黃昏聽到從市場拿著大包小包回家來的奶奶就飛出門前迎接?誰在公公回來就團著他腿挨擦?誰又在老公回來時,飛撲著給他兩個五?呵呵,第一主人回來,迎接當自更熱烈,要吻過舔過臉龐才會肯罷休。

於是公公奶奶都破了餐桌旁餵吃的大戒,縱使我一直反對並強調,人吃的食物會令大B害病,獸醫生的診金遠比醫人的貴;公公奶奶才退其次只餵新鮮水果。大B的飲食就由狗糧轉為雞肉鮮白米飯,還飯後鮮果服侍週到。

「骨架很好,很壯,是隻標準三色西施,大約兩歲,身長45厘米,頭骨長得不錯……」獸醫一邊檢查大B一邊讓助護記錄下來,是的,我竟然可以為大B領個狗牌晶片,大B從前還沒有登記過的。 打了各種防疫針,我把大B一直抱著回家,那個時候,牠已經有9千克重。

表舅舅跟表舅母是年青無育兒夫婦,愛一對波斯貓如子女。聽說我養了小狗,要我專程抱去讓他看看。 「大B的舉動有點貓貓兒模樣,會不會小的時候跟貓兒一起生活過?」表舅母假設道。

我不知道大B從前的生活如何,我只知道牠現在跟我們生活得很愜意。我每早會為牠早起,和牠到公園裡玩,牠好愛滑梯,自行會爬上階去跟孩子們排隊,奶奶家附近都是早年發展地區,早已好少孩子,早上時候只有一兩個孩子在公園,都跟大B認識了,早不怕了。夜裡男主人回來,又會帶大B到樓下公園去跳石棋檯。

「看來大B遲一下會跳火圈表演呢。」是老公的笑謔,但他愛把大B呼來喚去跳這跳那,一拍目的地,大B兩耳就隨身而飛起,哪裡像一頭只抱在慈禧懷裡的小西施。 牠的確不像,走起路來,腰挺得好直,身長腿長,見了比牠小的狗,一臉溫柔,好友詹的嬰兒狗就是咬得牠耳旁的毛都掉,牠也不還手;可是在街上踫上比牠大多了的工作犬,牠卻去撩戰。

一家四口每日最多的話題都盡在大B身上來,公公總會出現露出金銀白齒的笑容來哈哈笑,奶奶總念著大B的飯和果,咀裡也是笑微微地。

好明顯,家裡多了大B一個孩子,多了好多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