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12:47:18別緻Bee

大B※ 來臨我家,一個生活的開端

把大B帶返家時,牠是一頭像剛掉進泥沼中似的小狗。 那是婚後不久某個午後,好友咪忽然來個電話說有個朋友想為小狗找頭好人家,想起我早前說好羨慕她養的那頭曲卡——玲玲。

是的,我曾去動物協會,企圖領養一頭八歲的金色尋回犬,可惜,協會人員告訴我,我並不合符領養人資格。

婚後沒打算育兒,那段日子裡,奢華的花著少奶奶般的時間和特權;一天撥三五七次電話問丈夫何時回來、把天花地板擦個潔白、百葉玻璃窗片都一一拆下來去刮洗頑漬、跑幾個車站遠的百貨公司超市買丁點多的東西、畫一幅跟大廳地板一樣大小的巨畫、還是悶得瘋了,就連看不過眼的廚房門都一手拆了下來。

娶來個任性的新媳婦,奶奶也沒奈何。

「可是我沒有打算用錢來買小狗」那時在心間的,只是想幫助一些無人愛的小狗而不是去寵物店挑一隻可愛型。

「不是賣,狗原本是我銀行熟客的好友,移民後留下,我那熟客收留了牠,但生活忙,孤家男人料理不易。所以只求為牠投得好歸宿而已。你就給一封利是意頭意頭好了。」

新婚少婦不懂意頭價值,只隨緣樂助。 打開大B隨身家當,單是零食、洗澡液護毛素就就遠超我那封意頭價值。 小狗伏在我膝上,兩眼汪汪地看我,計程車窗外風景竟然沒有吸引牠過去,這刻,我和牠靈犀互通了,我告訴牠:「由今日開始,我就是你主人。」

奶奶覺得這頭小狗好醜:「毛都纏了一塊一塊紏結,一身灰灰白白,咀臉都黑黑地;哪裡抓來這樣的狗。」奶奶家從來沒養過玩賞小狗,從前狗都是雜種的,養在店裡看守大門。

上任主人是個好心人,大B來到我家一週後,還特地去問過咪,大B還習慣嗎。雖然我已經是大B的第三手主人,但是大B還算好運遇上的都是好心人吧。

我把大B領去寵物店美容,美容店說牠的毛結得太厲害,要徹徹底底地剃個精光才成,我二話不說就贊成。

領回牠時,他靜靜的伏在一個角落,眼裡眶著淚,我還道是我錯覺。 店員把牠抱出來,所有大大小小籠裡的狗都狂吠不止,把我嚇個大跳,正不知所措,店員勸我快領大B出去,牠沒了毛,其他狗都排斥牠。

往後幾個星期裡,大B一直躲到餐桌下,除卻大小便飽餐外,一直不願離開那個範圍;無論我們如何使計,牠就是縮在桌下,一臉淒愴。 我伸手去撫摸牠頭頸裡的毛,牠把頭挨在我手背上,沒有抗拒,但是不快樂。

這是第一次我肯定了小狗眼神裡的意思,也確定了我跟大B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