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13:52:47別緻Bee

這路上曾有你在那對面的微笑,你記得嗎

那是一個新學期開始。

新學校、新環境、新同學、新移民、新屋苑、新社區……

我跟你上的學校,只有一輛每十五分鐘一班公車接載。公車站在市墟的中心。由我們住處到公車站,是兩條好長好長的直路平行,中間是行車的。這兩條直路沿於兩個姐妹大屋苑;你住的那個叫OT,我寄住在阿姨家的那個叫YO。

早上,我們總會在直路起點踫上,相隔著馬路,我總會偷偷看你一眼。

你跟妹妹一起上學,兩人總一前一後在走。
我跟弟弟一起上學,媽和弟總走在前;我默默的在後頭。

我愛每隔一段時間就悄悄向你瞟上一眼,有時,我會發現你也正在看我;總有這一剎,時光會凝著,直至有車子在我們之間茘過去,剪斷我們的對望線。

路很長,但我們還是一直往前走著;到盡頭,在轉那個公車站前的馬路口,我必須稍停來過那條馬路;因為公車站在你那邊路上;於是,車站裡,你總排在我前頭。

我們總會同上一班車,在同一個車站下車。

弟弟上的學校在另一邊,媽媽總會在離我們學校不遠處撇下我。這個時候,我又總會恰巧見到你的微笑在我前方;我們都只對望,沒有說早;你妹妹也從沒有留意有個我在跟你偷偷微笑。

我們都踏入學校,步進課室去。

這樣的日子一直過,直到一天,你被調來我前面坐,你回過頭來說:「你可以借我筆記嗎?」

我只懂笑,在等這刻好久了呀,可是我接下來應該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