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07:39:28憨人

五月天寫出個個青年渴望

突然找到五月天第一張專輯
默默的拿來聽
本來是要找一顆蘋果那張專輯的
但是找不到就先聽了這一張

雖然歌詞本早被不善管理CD們的姊姊搞丟
但是CD盒邊邊的標題還是讓我注意到

時代考驗青年 青年創造音樂

頗具深意

傳入耳裡第一個聲音是阿信青澀毫不猶豫的

如果能說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浪費

青春是挽不回....讓人常傷悲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莫名的淚水

如果是你發現了我就別把我挽回

很直接
從第一句歌詞就撞擊到我頭腦了
有種為什麼五月天是再我姐的十貸出專輯而不是我現在煩惱多多的年紀

有人或許會說我們這時候有蘇打綠!
沒錯
打綠就是我的大學生活
每過一年我就會瘋狂聽他們一張專輯
可是該怎麼說
聽蘇打綠的音樂有種跟一個很了解很看透世界的老學者聊天
你想問什麼廣大的問題他都可以回答你
給我有種"最後的14堂課"那種教授對話的感覺

說明一點就是假如你現在失戀被甩
蘇打綠就會訴說其實這世界每個人都是這樣慢慢開導你
使你不掉入很深的憂鬱裡
五月天就像會再一旁跟你一起罵甩你的人的那種
讓你心裡不由自主的說對隊對!!沒錯可惡ㄇ的

其實這兩種朋友都是需要的
像長者般可以讓你經歷過的疑惑解開
像老友般總是說出你心裡頭的話


比起他現在那張專輯我真的比較喜歡他前幾張專輯
因為那時的生活只有學生能寫出很貼近學生的心情吧

我第一章開始接觸整張專輯的是一顆蘋果那張
很愛那時不知道是高中還國中假日一整天在家都會狂聽

其實不太懂再講什麼

可是我現在上了大學
懂我的人也知
經歷了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很會亂憂鬱的死滴落鬼


現在他們唱的一字一句都很常被吸入情境當中
第一次去看演唱會
被憨人感動有想哭的fu
第二次去看演唱會則是被人生海海給逼出了眼淚
很感動
因為經歷這麼多事
我還是一個好好的人站在這裡
沒有被打敗
就算一時滴落又算什麼
我自己可以主宰我的好心情壞心情
別人講的那些話又怎樣
那不過是別人眼中的我
只有熟我的人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就算被誤解 解釋也沒用
那解釋幹麻
解釋完畢還是一個我
會多一個我嗎??

大家可以去聽聽看
或許會找到以前沒想過的心情
心情很開闊

so...杜馬子 我真的沒事

期待你之後來找我玩^^

人生海海
Lyricist/詞: 阿信 Composer/曲: 阿信 Arranger/編曲: 五月天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說要革命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啦...啦..啦...





過hi阿這群妞 去看五月天演唱會就是如此熱血 明年的人可以開始招團存錢
憨人 2007-08-13 10:46:42

會阿因為機車的電瓶你期的時候好像會幫你順便充電吧
所以很久美其電就露光了
要多其~~~

憨人 2007-08-13 10:37:18

會阿因為機車的電瓶你期的時候好像會幫你順便充電吧
所以很久美其電就露光了
要多其~~~

2007-08-12 21:44:31

哈加油
欸我機車放台南太久沒奇電瓶沒電耶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