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22:52:28小刺蝟

尋找









尋找

我轉身,陌生擁擠城市,迷失了路
你下樓,人山人海錯過,抬頭天空還是迷惑
原來我們都寂寞,生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人
多希望就在下一個路口遇見你

我天天天天在尋找,記憶中看過的微笑
戀人街角親吻擁抱,孤單的人哪裡逃

我知道你也在尋找,想像中幸福的味道
世界讓人如此渺小,轉眼就要變老
我們相愛好不好

********************************************************

我很喜歡范范這首新歌,聽著聽著有一種感同深受的味道。
『你好像很喜歡老是把自己想成悲劇的男主角喔!』小玉湧起她樂觀的臉說著。
『是吧!我總會不知覺就掉進一個情緒裡。』我很贊同她的看法。

最近跟小玉come out了,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對笨蛋的苦太深,我需要找一個人說說話,也希望小玉的樂觀態度,可以讓我對一些悲觀的看法改善。

『妳覺得我做錯了嗎?』我們各撐著一把傘走在雨裡。
『這種事情沒有對或錯,決定權都在於你。』小玉有點拘謹但不嚴肅的說著。

快三個月了,渡過了春雨綿綿的季節,夏天的腳步,伴著陣陣的雷雨聲,有點悶熱,有點微涼,踏著泥濘,我從地上水中的倒影看見了他。我想像以前一樣開口喊聲『笨蛋!』,他會習慣摸摸我的頭說聲『喂!小鬼!』,搭著肩,可能可以共撐一把傘,假裝我們仍是好朋友。

我可以這樣嗎?在過去多少個日子裡,在我不知覺的記憶裡,我只感覺的到,我開始越來越在乎你,妒嫉你對懿的殷勤,厭惡你對小玉的體貼,我一直以為,那樣的好只應該屬於我,我也想加倍這麼的守著你,我們能--不只是好朋友嗎?

對我的要求,你幾乎有求必應,我開始討厭這樣依賴你的自己,卻逐漸沉迷你的溫柔圈套,你沒有故意,那只是因為你的本性讓人不禁憐惜的好,我試著學習,你的一切,我改變自己,跟著你對我說的想法,我在想,一定要變得跟你一樣好,我喜歡這樣的你,也想自己能溫柔善待別人,你讓我學習了好多好多,我卻明顯的發現自己越來越離不開你。

那是一種很可怕的想法,我幾乎想佔有你的一切,開始有點歇斯底里,說出的話言不由衷,明明想安慰你對她的傷痛,心中卻越是難過,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偉大的情操,可以放手去容忍你深愛著她。我偷偷的哭泣,偷偷的心痛,然後在一個四方的小房間裡,再偷偷的好起來,一次又一次,你沒發現,也不會發現。

那天,驚覺發現你瑟縮在牆角,拿著手機,另一隻手似乎懊惱抓著頭髮,我想,她又讓你心痛了吧,她總是輕易的可以挑起你的關心,她總是肆無忌憚的揮霍你的溫柔,我替你心疼,想借給你溫暖的肩牓,只是,我知道你會說『我需要的,不是你!』。我當然知道你不會需要我,就算我付出再多,你只會感激,或許知道了真象的背後,你會多點『口惡心』的感覺,你察覺了,你會驚訝,感到骯髒,和多些不堪入耳的言語。

『求求你!放過我吧!』那晚的你似乎感到氣氛有點詭異,你開玩笑的說出了這句話。
『你看,今天星星好多喔,陪我散個步吧!』我把手指向天空,離開你的話題,心卻隱隱做痛,好像,再差一點,就無法呼吸了。

我很珍惜最後的漫步,那可能是我們最後唯一單獨的機會,過了那天,我才努力的告訴自己,要勇敢放手,三個月了,我的冷漠,我的逃避,似乎多一些時間交談都會讓你感到我的不耐煩。那天,忍受了老闆的誨氣,在走廊巧遇了你,你試圖拉進我們的距離,和往常一樣說著你平常的索碎雜事,
『搭公車打工一點都不好玩,風吹日曬好辛苦,每個小時才一百元,昨天還下大雨,淋了一身濕...』你說。
『可以多賺點經驗也不錯。』我冷冷的說著,看著你卻額外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我的腳步,還是上了樓。我好想,抱著你,一秒也好,好久沒聽你說話了,好久好久沒有聽你大聲笑了,好久好久沒跟你抱怨我們家老愛裝面惡心善老闆的壞話,好久好久沒跟你一起到樓下買飲料,好久好久沒裝可愛對你吐舌頭,好久好久沒坐你的白色迪爵一起去跑步了。

『你東西太多了,我幫你拿!』大夥一起買飯的時候你不經意的出現在我身後,僅管三個月了,你還是會不經意對我關心。。
『嗯...謝謝!』手背輕輕碰觸你的手指,一種熟悉的感覺,我想起,打瞌睡的那堂演講,你伸出手對我說,『幫我按按,好嗎?』,舉起你大大的手掌,我記得你有手汗的習慣,我不喜歡,可是,我的雙手卻緊緊的握著。

其實,你知道嗎?帶著一個冷漠的面具面對你,心底好難過喔,因為你是這麼好的人,我不想因為這樣傷害你,我想要有你這個好朋友,我是多麼捨不得你,我尋找我們記憶中曾經有過的微笑,看照片的時候,我才可以感覺到,原來,我們曾經也是很要好的朋友。

『笨蛋!對不起!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