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 11:07:29beya

紀錄生活:每個早晨

紀錄生活

生活暨習慣,習慣暨生活

每個早晨的生活片段,5點手機鬧鐘叫起,刷刷牙洗把臉,穿上運動短褲,喝杯溫水後,下樓替那昨晚出去溜噠,在門外等候的小寶貝UmiUtiz開門,並引領上樓餵食,然後窗簾拉好,莫讓晨光擾我情人夢鄉,關門!完成今早第一份工作。

接續開啟手機 Spotify Podcast 聽天下,配著超慢跑35-45分鐘的個人要求,且聽且跑,不讓思緒留點空白,但腦裡似乎不怎麼專心地想著,還有什麼事待做?原來,還有一個寶貝 Hagi,運動神經過度的她,每早必須放開,跟著我走上一圈40分鐘路程,這一路的光景,有趕早出門打工,像是釋迦剪枝的、採荖葉及生薑班的,亦或吃早早餐及夜夜笙歌者,見面說聲早,平安喜樂笑容見,Hagi 則忙於低頭嗅鼻,搜索農地裡異常現象,順便也跟各地農舍守衛打聲招呼,來者無心,面者熱情如火,看似恨不得把鍊條拉斷後,來個大撞擊,互咬吐心聲,才甘心。

走過部落「撒布優,每一個人的大清早習慣,都是一種美,走過一對姊妹家, 穿著連身衣(像似睡衣),每早就在路旁話家常,吃著自己煮的早餐,簡單生活,姊妹情深,平靜超脫;再往上走,一個表哥拿著掃把,嘴裡叼著的話,訴說著誰知他心深處,唯有天知道,但轉眼話語突指向我,爬坡有點喘,腳步歇下當個聽眾,但始終沒能入其意境,短暫嘞勒,看著時間不容許再駐足,走向部落最高處再往下行,迎面遠眺太平洋,有幸生活在此。

走完返回原點13-6號「角舒民宿」,綁好 Hagi(如果乖乖跟著我),便走往 雞舍餵雞去,就喜歡養雞的感覺,看著小雞漸漸長大,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一點小小的滿足,雖偶有野犬侵擾,遍野橫屍之景歷歷在目,但始終沒有阻絕我養雞的習,也許,這就是農家小孩自給自主,想吃什麼就種什麼、養什麼的習慣。

時間差不多了!沖個澡,親一下情人,出發上班了,每一個早晨,點滴生活的開 始,雖是簡單,但短暫充實的每一刻,處處都有心,就想讓有心變成一個美。

上一篇:排灣族的40天

下一篇:部落遊記:頭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