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20:56:48beya

很遠

很遠,原住民同胞講得到底

與金花妹一日遊到泰武鄉「魯拉格茲」永久屋,臨時起意想去霧台看看,並而探訪表舅,因而喝了一杯忘了叫什麼的在地咖啡,重點在於問霧台怎麼走?回答的排灣小姐回說很遠,這一聽,所謂的很遠從口音是無法判斷出來,但必須追問到底?然而聽者有意,我便催著金花妹,天要黑了,阿里(排灣族語意走了)

趕路是開車人的擔憂,對於未曾走過的路,尤其;路過山地門後雲霧開始環繞,油剩兩格,不確定因素是,雖電腦顯示可跑150公里,但爬坡恐又重新計算,身在此山中,不知雲深處,雨卻不停敲打車頂,且不安的心還要聽天真的金花妹說,我們可以停在路上,睡車上的建議,這讓我想到一部在天候惡劣環境中失去方向的旅者因此滅頂影片,毫不猶豫的我拒絕了,恐怖。

因為急忘了加油,忘了從電子地圖確認距離,只好聽天命,一個彎又一個彎的繞過,終於,過了谷川大橋,聽說很美卻沒讓我駐足,能見度5公尺怎麼會想其他的,也是,天主保佑,神山指示牌終於在我面前出現,一間展望會的燈仍開著,仰望他們的協助,也如願找到民宿,好心的小姐替我們找到了民宿,約6:30分,出發時約05:00,說遠也是很遠,但那位好心小姐表示:如果速度快點山地門到神山約30分鐘;所以,以後問原住民同胞應直接問距離比較準。
















上一篇:紅藜的春天

下一篇: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