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6:06:21beya

信仰與我

那一天我硬性的強迫自己跑完ㄧ萬公尺,間歇緩和中,路經一土地公廟,我本也習慣性前去拜會,不求什麽,禮貌接近,尊其受人信,也曾求平安,平安也隨我求,但却駐足深思個人之信仰問題,自小信仰天主的我,如此敬拜他神,主容許嗎?成長社會化之過程,有從父母受洗傳承之習慣性信仰,有從工作環境需要配合而來之禮俗,我的信拜對象也因而多樣性。
曾經在東沙為求火炮射擊順利,身為砲長的我不敢怠慢,也帶領弟兄舉香祁拜;曾在小金門當小主管的我,也為單位的平安習慣性的初一、十五擺壇祭拜;這祭拜也隨地域、工作、人文環境之不同而改變,但目的確是如一,只求平安。如今,我返回故鄉,習慣性的也每週上禮拜,而當牧道班老師引領我更深入探索主的信仰時,回頭反思主容許我敬他神,求他神嗎?亦而延伸對排灣宗教信仰來源之疑惑,引領我尋求、探索,信仰為何?
信仰隨習慣、隨風俗、隨需要而起,因心、物質的分門,隨信仰者關聯而擴大,對於他人之信仰賦予普世救世之肯定,信仰背後給予(宗教人)一個正確之人生觀,普世教義是各個宗教信仰各以不同之領域、方式(各具特色)引領人接觸天主,也因此在主的上智照顧下,體驗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蘭嶼開元港

信仰與我



上一篇:Paw Paw鼓

下一篇:願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