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1:04:15beya

是跑船的人,也一樣愛跑步

對於跑步的開始,猶記在國中時是訓導處的輔導,陸戰隊時是早晚5000公尺的磨練,邊唱歌邊答數,這樣記憶的開始讓我對跑步有點討厭;但這樣的恐懼,也在大學畢業後轉而開始變成努力克服的重點目標,勉強自己,年齡不是問題,建康才重要,於是,重起鬆垮的肌肉,3000公尺為第一個基數,但最難的是惰性的克服,一到休假卻忘了設下的目標,就這樣我停留在3000公尺、5000公尺間,持續了廿年,最長的距離也只在大學的10000公尺畢業紀念跑中跑出紀錄。

今年45歲的我,跑程距離依舊停留在3000公尺,但身邊跑步的同仁卻越來越多,似與單位的平均年齡逐年增加有關,閒談中也發現各家跑步史,是為健康、快樂,而後變成了興趣,也驕傲的暢談參加各項路跑的經驗,Facebook裏互相分享著完成挑戰的那一刻,其中昔日一位金門的同事,已完成好幾次超馬,甚而三鐵的喜悅,那已經不再只是為健康的理念,而是挑戰自我的極限;其實,聞而傚尤是人之常情,於是我的路跑又從新開始,腳好酸,但也開始超越5000公尺,什麼時候我會超越自己,我真的想改變,從這裡出發。

同仁說:跑到一個階段,兩腳就是會酸,但是呼氣卻是越來越順,然後身心越跑越舒服;感恩的是,近日跑起來我開始有這種感覺,跑的不是很快,配合著個人節奏,細聽心跳的脈動,且因為工作的關係(下班時間不固定),我跑步的時段,是在無人的夜空下進行,故而,天上星光與微風的輕呼,合著腳步的節奏,唱著一首未知名的愁,曲到終了越是快活。

東大研究所的鄭老師給了學生一個打赤腳跑步的建議,於是我有了打赤腳跑步的開始,那種沒有包袱的感覺,紮實的運用到腳掌的力量,清楚的傳達到小腿與大腿的每一片肌肉,而當再次穿起鞋子跑步時,腳筋似也感受到力量被分散的吃力,看來以後我都要打赤腳了

上一篇:憂愁的歌

下一篇:Paw Paw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