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01:09:04放棄天空的飛鳥

氧氣筒

抓不住 摸不著 但是我需要
猜不透 想不清 但是我需要
也許有一天空氣被抽走之後
我會窒息

我帶著氧氣筒 預防氧氣的失蹤
但是空氣卻一天都沒有離開依然存在
替換著氧氣筒 自以為是的以為空氣已經沒有了
抱怨著空氣 就因為那次的缺氧
我習慣了背著氧氣筒生活

有一天 有人告訴我 其實就算你不背氧氣筒 你也不會窒息
我嘗試的摘下我的氧氣筒
果然我沒有窒息 但是那不是純氧 我覺得很難呼吸又開始呼吸困難
於是我又帶上了我的氧氣筒

忽然我遇見了一個同樣和我依樣背著氧氣筒的女孩
我自以為是的告訴她 其實妳摘下氧氣罩空氣依然可以讓你呼吸
但是我忘了我那時候依然背著氧氣筒
她不相信我的走了

我想試試看不需要氧氣筒能不能繼續生活 因為氧氣筒很重背著很難過
我試了21天 發現沒有了氧氣筒的生活 其實並沒有什麼兩樣
但是空氣中混雜著怪味 雖然我沒有難過的窒息
卻也不快樂

是因為地方不同嗎 還是我過度依賴氧氣筒
或許是我呼吸系統太差勁了

今天的氧氣 純度80%
空氣中的氧氣 5%

如果哪天我不用再背著氧氣筒
也許我找到了個空氣清新的地方
也許我找到了也是背著氧氣筒的人 她可以和我交換氧氣面罩
也許是我已經窒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