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22:51:39木村小律

沒有音樂我會死之小星星變奏曲



沒有音樂我會死之小星星變奏曲:




前一陣子慢跑時,總是聽見小星星變奏曲。

那聽見的頻率簡直高的嚇人!


這是莫扎特於1778年所創作的鋼琴曲,在法國歌曲《媽媽請聽我說》(「Ah! vous dirai-je, maman」 )基礎上創作的12段變奏曲。

但當時《媽媽請聽我說》這首曲目在法國是流行的愛情歌曲,所以基本上與童謠的小星星,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以我自己來說,如果只是聽樂曲,而不譜上歌詞的話,那其中所代表的濃濃童玩就會變得十分薄弱,轉而變成更富想像力與探索樂趣的音樂。

很久之前有玩過一個網路小遊戲。

遊戲背景是一整片充滿星星的夜空,而地面是反映著星空的美麗湖畔。

我們操縱著一個穿睡衣的可愛小女孩,在湖畔上用力蹬跳著,利用蹬跳的反震力,將自己在湖畔上的倒影彈跳至湖畔倒影裡的星空摘取星星。


玩到最後,其實留下深刻映像的並不是遊戲的分數多寡,而是小女孩望向星空想要伸手摘星的渴望與嚮往。

那遊戲畫面與小女孩蹬跳在深夜星空下的可愛身影,一直讓我現在都還記得牢牢的。


那是一副令我感到溫暖的畫面,只有帶著無暇的雙眼及心靈望向星空,星星才會與妳的雙眼互相呼應。

於是妳才得以看見夢想 ,希望,未來,在妳的雙眼中閃閃發亮。



莫札特 (小星星變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