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15:21:55尚未設定

傷心咖啡歌

小時候我對長大的期望,只是希望可以隱居起來。
但是後來我發現似乎理想與現實總是有一段差距,所以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
閒適的午后,只要騎著亮銀的腳踏車,它就足以和陽光爭光彩了,藉著這難得的距離感光芒,
可以獨享難得的清靜。不需要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目的地,甚至是太多的情緒,都不上車。
我只攜了一只心,簡簡單單地也漫無目標的淺嚐飄渺如是的洋灑。只是最後我總會來到試驗農場,
我喜歡那時的人煙稀少,只有黑鳥不時在花圃上低翔,
偶有雙飛的翩翩舞蝶在野黃的向日葵花際間穿梭。那時的我除了呼吸,什麼都不會了,
手錶摘了,手機關了,煩惱也都灑在烈陽下蒸發了。彷彿時間停歇,似乎
腦袋空蕩也不為一種罪過,沈默也成了一種最好的語言,不需要有太多的表情,一切
都像曇花一般的淡淡雅香,淡淡的滿足。難得的釋放。


寂靜夜晚在爵士的烘托下,感性的激盪下,常常營造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城堡。
城堡裡的每個房間都上鎖著,每個都代表著我的過去回憶,平時是不許開啟的。
夾著恐懼和不確定,迴盪在過去和未來的交界,有時候就是不願意去面對所謂的真實的自己。
只有在夜深人靜,畏畏懼懼的輕撥心弦,熟悉的聲調只有在此時才能溜入耳畔,悄悄敲出真實。
為什麼?到底為了什麼要這麼辛苦的深鎖自己熟悉的肯定但又好似見不得人的天空?
飛翔的鳥知道了,一定會很難過的,枷鎖的束縛,怎麼也飛不高抵不遠。
如果只是恐懼的操縱,那深淵大概就會一直無止盡的延伸延伸再擴展。
我竟天真的以為只要封鎖只要偽裝只要遺忘只要接受,那麼,之前的世界
也可以不構成一個真實的世界:現在的一切,就成了奇蹟,就注定是絕對的法制。可是,
在這些的壓抑和制約下,再善於遨翔的鳥,也不再可以展現他的自信和能力。


在眾多城堡房門後的一切,並不是都那樣的百花爭妍,鳥語花香。
狂風暴雨,雷電交加,是一種增加多樣性的傑作。只是當開啟房門之際,就是那麼的不願再踏上
任何一步,腳就是那麼的沈重,新就是那麼的放不開,我找了很多很多的理由去堂塞麻痺欺騙自己,
我不願意去面對的,就只有逃逃逃逃逃。等到我覺得我可以遠離這個錯誤的錯誤,
才知道我的轉身逃跑,只是像在一個大圈圈繞圓一般,最終我還是回到了原點,甚至
還扛了一身的疲憊和灰心。似乎我就是那麼的好運,可以在最後我想結束一切混亂之際,
總有寒雪凍膚後的暖陽及時出現在我仰息之間,也許不常有,但是總尋了一道光明。
聽說走在其間,要懂得忽視一些你該忽視的關愛和忠告。要懂得清楚知道光明的遠頭。
要懂得深明大義的當下。聽說,這樣打打撞撞的過程,會漸漸獲得一種解脫,一種超然。
據說,是自由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