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00:17:09武神夜

我ㄉ烘焙日誌~第03部曲~


哈哈~
今天的麵團看起來有點小小的不同對吧~
今天~~
我選擇了輕鬆ㄉ小點心~~
ㄎㄎㄎ~

沒錯~
XDDD~
今天的小點心就是~豆渣餅乾啦~
過程顯得輕鬆愉快多ㄌ~~
一樣~
先跟各位大約說一下做法唷~
首先~
先準備好材料~~
<這是廢話嗎?>
再來~
將麵粉和其它粉類都過篩~
糖和蛋一起打發~
奶油單獨打發~
<我是分開這樣做啦>
接下來~
將打發的蛋和奶油倒在一起~
之後~
慢慢ㄉ將粉類加入攪拌均勻~
變成了麵團~<如上面的圖片一樣>
當然~
這不是麵包~
不要一直用力揉麵團唷~
不然會變超硬餅乾~~~~~
再來...

把麵團分成適合的大小~~
用桿麵棍把它桿平~
厚薄度自己拿捏啦~<這很隨興ㄉ>
桿成薄片以後~~
拿出餅乾模形~
壓ㄚ壓ㄚㄉ~~
就變成圖片上的一樣嚕~
當然沒有模子ㄉ話也可以用手或是其他方式成型啦~
<貼心小叮嚀:如果麵團太軟~可以先放冰箱冷藏再用>

然後ㄋ~
放到烤箱~
以170度烘烤約30分左右~
<一面烤一面看~如果顏色過深ㄉ話~記得馬上出爐唷~不要再一直傻傻ㄉ烤下去>

鏘鏘鏘鏘~~
香香ㄉ餅乾就出爐嚕~
沒錯~
這就是我特製的~低糖~高纖~少油~
健康餅乾~<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在吃ㄉ營養口糧啦~>
如果大家想要比較講究口感的話~
材料的選擇方面可以加上比較精緻一點的東西~<像全脂奶粉~或是起士...等>
因為我用的材料偏向於雜糧餅乾~比較沒那麼細膩的口感~
奶油就放多一點~<因為我ㄉ奶油放很少~大約不到標準的3分之1>
但因為我身體的關係~我只能這樣~解解饞~XDDD~
所以大家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吧ㄏㄏ~
下次有空我會再做其他ㄉ~^^
到時候~
再與大家分享~

PS.吃完甜食要記得刷牙~以免牙痛~XDDDD~<感謝一ㄍ小六男生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