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18:38:49小瓶子

0502 這一天

今天除了早上到市場外,上午開始整理家務,最近因為往返於南北,還有公司的活動的因素,我回到家總是懶懶的,很多家務就這樣堆積起來,今天,心血來潮決定好好整理家務,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空間。

點了薰香,撥放之前從泰國帶回來的音樂,撥放曾經喜歡的CD,在這個的情境,又一次感受到白天在家的感受,通常回到家總是夜晚了,很少有機會看見家中明亮的感覺。今天在整理的當下,算一算我也好像搬到這裡也快一年了,時光走得飛快,這一年我的工作也有了大大的改變,我所遇見、我所看見的比以前還多。在經驗很多的事情時,彷彿才應證了之前年少時所學的一切。少年讀書不知書中意,中年才知書中的情意重~

下午五點多,第一次為自己而走,因為現在我住的地方就在十八尖山附近,但搬到這裡是第一次為了登山而登山,一個人走在十八尖山,看見來來往往的人們,我慢慢走,看見來往的人,欣賞路上的小花大樹,我擺動雙手,感覺我走在路上,全身的器官會跟著我的步行而震動,原來這就是運動的附加價值。

回程的路上,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感恩,一個小時的步行,讓我想了很多事。人生有很多事,沒有一定如何如何,但每一步都是一個選擇,要開心、要傷心都取決於人的一念間。很多事,用講的是不夠的,一定要去體驗就能真正的「懂」了。

今天慢活的心情,安安靜靜的 一天也就這樣過了。

看見了一個很不一樣的自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