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21:43:36小瓶子

【看電影】心中的小星星






PIC




一部片,是當時為了佳冬國小的小朋友來公司時,我負責的一部電影。找了好久,我最後看了「心中的小星星」。這部片是之前有朋友介紹的。

為了帶領孩子看這一部片,我必須事先看過,而且還看了二、三次,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動。每一個天資獨特孩子,都需要有一個懂他的老師。

事實上,這個充滿速度的社會裡,我們習慣有「績效」來評斷一個人。

我們會用孩子的成績來看孩子,很少人會認識去看孩子背後的努力或他背後遇見的困難。這部片一共有二個多小時,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音樂及台詞,我真的覺得它是一部值得收藏的好電影。

劇中的伊翔,是個有讀寫障礙的孩子,可是他和正常人一樣,也因此而大家不覺得他有問題,但一直以來成績不理想,導致他一直被邊緣化。那種苦在心中的難點,始終沒有人知道,有一天他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尼康老師,才慢慢有機會走出自己的人生。另一個孩子阿強,雖罹患小兒麻痺,但他卻擁有一個健康的心靈,很好的學習態度、關心朋友這些比一般孩子還好的態度,更是值得我們看見,並給予他一個正面的鼓勵。

我最喜歡的是尼康老師,他在伊翔身上看見自己進而幫助伊翔走出困難。而且他平時服務於教養院,動不動看見孩子的成長就掉下那感動的眼淚 。【小瓶子看了很感動,這麼真性情的人】。

這部片裡有好幾段的歌舞劇,小瓶子真的很佩服印度人拍片的手法。特別是這個導演,他就是這部片的尼康老師,他拍電影的背後,有一個更長遠的計劃及目標。是想讓更多的人注重印度的教育。我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真的很智慧及聰穎,他們會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人生並付諸實行,但這個前提是要「以身作則」。我覺得這部片把印度最真實的一面都拍出來,真的很感動。

他就是導演、編劇

 

無論如何,鼓勵大家去買來看。並帶領孩子看,讓大家有機會變成被看見的小星星。

我記得,當天我告訴小朋友,也許你是那個小星星,也許還沒有人發現你是個小星星,但無論如何,不要忘記電影裡尼康老師的話,祝福每個孩子有一天都是一個閃亮的小星星。

 

 

 

他是伊翔,他的世界是很不一樣的。他的想像空間跟大海一樣。



遇見了尼康,他的人生才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