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7:44:12秋桐

落葉思.葉籤-銀杏.逝去

不曉得
你曾不曾覺得
銀杏樹上搖擺
如枯鏽的綠葉
在飄落下來的那一刻
那迷濛 那縹緲 那醉人
才真正令人感動

就如生命
總在逝去的前一刻 才最美
*       *       * 
12/33 雲中有些許日光 平靜而激動
  昨天,他說要分手。
  隱忍了這麼久,為了我們的感情犧牲了那麼多,強迫自己、欺騙自己,我還能
忍、還不必分手,硬是讓自己多過了幾個被淚水浸濕的夜,就希望能將所有的不滿
委屈無奈痛苦及想快快解脫的心情嚥下,卻還是得面臨這個我想又不想的結局:離開。
  未必是好也未必是不好,但為了珍惜這段感情而受苦的我不忍說的分手,他這
個始終不曾用過全心的人有什麼資格說出口?有什麼立場要求將這段感情割捨?
  我的自尊,真不容許我這樣被踐踏,這樣被蹧蹋,但是看到他眼中的誠摯、祝
福及渴望自由的羽翼,我仍然不捨將之囚禁。我只是要求在最後一天得到我一直想
要的:他全心的照顧溺愛及關心;就像剛認識我那般,那般迷人而令人心醉的他。
  或許他知道在這段感情內,他始終是個負債累累的賭徒,他花了太多的時間來
賭,賭我會因為他一次的體貼而撕毀之前的債券,最終我也只是要求了在我心中等
值的賠償,縱使我知道它不值。然而即便他一路輸到底,卻贏了最後一仗,且贏的漂亮,漂亮得我已無法出聲,只是靜靜的說:"我等這句話,等了很久了。"
  違心之論
  很明顯的,他眼神中閃過一絲呀然,但在歷劫歸來、大獲全勝的那刻,他卻仍
不忘當個有風度的勝者:"我答應你最後一個條件,你可以要求我做任何一件事"
  在愛情結束前,他才明白如何用情人的身分對我施展溫柔。
  自識甚高的我,竟在愛情逝去的前一刻,才感受到愛情的美好、甜蜜、思念、
不捨,及溫柔。
  我撕破了代表成雙成對的銀杏葉,執起其中一半,迎風放手。
  
  
  放手
  無論是否真能放手
  若不放手 就只能坐視銀杏乾枯
  我 只能放手
  幸好我還能
  選擇 放手
  無論如何
  
  放手
  
200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