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7:56:37ATARU

王建民生氣囉!

看到近日報導,說王建民發表公開信,大意提到「近日媒體拚命針對旅美球星王建民的出身與背景報導,已讓王建民感到不舒服,日前發表一封對台灣媒體的公開信,對於家庭隱私權被侵犯已為他帶來極度壓力與不適,所以他痛苦的決定,現階段不再接受任何來自台灣媒體的訪問。」

不過很好玩的是,這封信的原文是英文,然後才被翻譯成中文。王建民果然夠厲害,厲害到中文都輸給英文。所以給中華民國國民的公開信是寫英文?!這是代表我們的英文教育成功?還是中文教育失敗呢?!這樣才算是台灣之光?

據說紐約時報的報導對他就是個人,大表稱讚,所以這樣就好?!基本上我不覺得媒體報導王先生的出生背景就是一種難堪,畢竟現在連私生子都可以成為甜姊兒般的偶像,才不過是養子,會很丟臉嗎?!至於他在美國球場上的表現,我個人覺得跟台灣或者中華民國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只是個演員、職業棒球的演員,如果日後成績很爛、不幸下台,難道是台灣之恥?不會吧?這是正常的程序,不是嗎?

而且在他所謂的公開信裡面提到:「我將會努力地表現,以求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有更好的表現。我需要專注在如何協助我的球隊贏得世界大賽,並且準備我的每一場先發。謝謝各位的諒解。」裡面一點都沒有提到跟中華民國或者台灣有關!基本上,我個人認同他的態度,就像我之前另一篇「公視播王建民球賽是公益?!」提到,我覺得如果要鼓勵國內的小朋友,走上職業運動員之路,可以把他給列入,拍個傳記。至於美國大聯盟的球賽要不要轉播,幹嗎只看王建民的?我不可以看別人的球賽嗎?難道多明尼加、古巴這些的外籍球員表現不好看嗎?問題這市場有多大?能不能撐得起一個電視台的收支平衡?而且如果轉播棒球,幹嗎不轉播其它球賽?這世界好像不會只有一種球吧?

基本上,王建民現在是在討自己的生活,他打得好與壞,那全然是他個人表現,我會讚嘆他投出的每一記漂亮的球路,但是對我來說,他給我的價值,跟彭恰恰一樣!不過就是個演員,沒有差別。至於他可以拿到多高的薪水,那是他老闆覺得值不值得,而且這個「值得」是隨時都在變!歐美老闆可很現實,一旦不值得,你就有空再聯絡!之前媒體很多人都在說王建民日後可以要到多少薪水,彷彿已經勝券在握。不好意思,你還得等明年過後再說!去年,陳總統會料到今年這樣嗎?我想都沒有人會料到!你幹嗎給他那麼多無謂的期待?萬一他日後沒拿到這分薪水?誰補給他!?我可不出錢啊!

對於職棒,其實我一直覺得趕快開放公開下注,畢竟職業比賽就是要賭博來賺錢,這樣才好玩。只看輸贏、忘情吶喊,那跟三級棒球有差別嗎?!而且這些人拿了這麼高的薪水,幹嗎不讓我們賭呢?!只要賭得公平公開就好!起碼,這樣更有意思多了!

(1)http://www.ettoday.com/2006/08/18/91-19793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