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1:00:34ATARU

人生的選擇難道只有0與1?

最近覺得台灣人的選擇與思維,愈來愈像電腦,很多時候,似乎非黑即白、非藍即綠,愈來
愈不能接受太多的選擇。彷彿,只有這樣,台灣的未來才會更明確。

我想,很多情況,都是媒體在追求觀眾刺激下,漸漸地形成。而且感覺上,現在很多人對於
事物的看法,愈來愈單純,也愈來愈偏激。就像我之前寫的一篇文章,難道死才是最好的解
決方式?要不然就去搶劫偷竊,反正抓到,就換成政府來養我?搞不好以後台灣的監獄專門
是給沒犯罪的人去住,然後外頭是用來關囚犯咧。

對於卡奴,其實我也有點想法。很多卡奴,特別是年輕人,他們的負債,基本上我個人的想
法都是來自於享樂性質的消費。很多中高年的卡奴,基本上可能是中年失業之後,因為還有
房貸、車貸與子女的學費等等,不得已而為之。我個人認為對於這兩種卡奴,應該要有不同
的看待!基本上,那些去享樂的人,他爽的時候不會想到事後的痛苦,那就讓他揹負這種痛
苦就好!而且那些出來哭訴的父母,也正是造成這種結果的共犯,何必去同情他們呢?況且
,我很少看到這種人去自殺,擺明了放爛嘛!等著人家來收爛攤子,一點也不在乎,解決之
後,繼續去搞,反正會有大有為政府來搞定啊!況且,現在收債的,又不可能卸手卸腳,他
怕什麼呢?

對於中高年的卡奴,我倒是覺得政府起碼要有些規範,譬如免收利息等等,當然也不能讓他
繼續借債啦。總之,我覺得政府應該在有限的資源裡面,給予更多的部份來關注這一族群,
會比較可以讓人接受。至於資源,當然是從那龐大浪費的軍購資源裡面挪用囉!除非,軍隊
裡面可以提出保證,這些武器不會用到像現在的武器那般扯蛋,要不然買新的幹嘛?照樣拿
去擺爛!而且台灣的武器掮客幾乎百分之百都是職業軍人退伍,他們這些才是最差勁的人。
幹嘛去聽他們的話呢?買武器還只能先付錢,品牌都不能挑,讓軍人自己去想辦法吧?先確
定型號價碼再來說,要不然只是花錢養米蟲,對我們的國防安全以及子弟兵,一點保障都沒
有,幹嘛花錢當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