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22:02:56亞洲時代

越懂分寸越持久, 活到60歲對人生的體悟 ---- 高凌風

 活到60歲,對人生的體悟?

經過這麼多起伏,我的體會是,能早點把慾望降下來,心就平靜了 .

    如有宗教情懷,就不會走到倪敏然那條路。

 

  人到60歲,機會越來越少,要懂得守,也要懂什麼階段做什麼事。

  就像凌峰講的:「少年狂、中年養、老年放。」
 

  所以我跟余天、張菲絕不臨老入花叢,因為看太多了,最後搞得

  妻離子散、人財兩失或心神不寧、事業垮掉。

 

  倪敏然生前也寫到,「人生三大不幸,少年得志,中年失業,臨老

 入花叢。前兩項我們都遇過,最後這項,他似乎也有預感逃不掉。

生命簡單最快樂 


那時他去美國跟李麗華談判,希望她接受夏禕,李麗華沒同意。

李麗 華覺得會開這個口就表示沒感情了。

 

倪敏然請夏禕跟他在一起。但夏禕認為,既然你太太不答應,

你什麼 都不能給我,那也沒什麼好說的。

倪敏然難以面對什麼都沒有,就走 了。

他過世對你的影響?

 

他曾在人生最後的時光說,回美國跟兒女相處那幾天,

是一生最 快樂的日子。以前他跟我玩過多少,名利多麼燦爛亮麗,

但到 最後,他卻認為平淡最快樂。

 

   所以我很清楚往後的生命(簡單)就是最快樂。

 

前幾天老婆問我要不要陪9歲兒子去拿甲蟲?我就陪著去,也帶兒女 玩水。跟小孩相處最平淡也最珍貴,但人往往失去時,才會懂。

年輕什麼都玩過,沒玩過的人是不會安分。

尤其倪敏然碰到熱 情豪爽的夏禕,被吸引也很正常?

 

也有人一生平平淡淡在過。有句話「玩火自焚」,難道我們就沒

 碰過不能碰的東西嗎?但我們知道什麼不能碰。

你跟個女孩在一起,能得到身體?還是愛情?

  這是你的報酬,但你一定要想,代價是..失掉錢?還是家庭?

代價與報酬 .本來就是你要算清的一本帳!


   像我敢去情色按摩院嗎?若警察臨檢,我褲子都來不及穿,

   給記者拍到我臉都 丟光了,我就忍住,不要去就好了嘛!

 

   越懂分寸越持久.

就像今天劉嘉玲的party也給我帖子,我太太又在美國,我就去攪和

吧!可是我會覺得去也是白去,因這已不是我們的時代了,還指望人

家對我們怎樣嗎?

 

   想當年我們也享受過被小女生拱上來的滋味,看到老男人在旁

邊,還會 說:「那老凱子還出來混什麼?來攪豁我們的小妹妹嗎?」

現在我們 難道不像是老凱子?

 老了還出去攪豁什麼?更何況你又不夠凱,也沒飛機,不是自己找糗!

 

  老子說,10個人3個長壽,3個短命,3個是胡搞瞎搞把命搞短的,

  只有一個是靠修身長壽。 所以誰能愈早體會要修身,就愈早快樂。


費玉清從20幾歲出道時就講:我就是西裝白襯衫,就是個歌唱公務員

他早就悟道了,看到野狗好可憐,就抱回家養;默默買房子,

搞到財產 上億。

  他一生沒爭過,只有我們還在爭名奪利,結果他現在《千里之外》最

  紅, 認識周杰倫就認識他,不認識周杰倫也認識他。 

張菲自制力也很強,否則賺這麼多錢,身邊有多少誘惑和女人,

緋聞 最多的應該是他, 但為什麼一個都拍不到?就是他慾望不強,

沒事 就去玩風帆。

  所以越懂分寸,越能持久,慾望若無止盡,很多是非就會降臨。其實

上天不給的東西就是不給,像郭台銘有錢,但他老婆跟弟弟都死了

他們的死都在 明示「金錢不是無所不能」。

 

  你看他告記者,進太太墓園還得爬牆,有反省力的人一定會想:

「怎 會搞成這樣?」有錢不靜下來、不收斂、不養德,

到中年是很痛苦的。


  就是因為 太多 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真正的寶!

人因為有選擇,所以變得違反規則 .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

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 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

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 習慣。

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

好吃?

     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

你     只好又開始舉 棋不定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

  行、選錯公司了,於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場只好每況愈下。 

當你逛街看到美女、辣妹,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交錯女

  朋友?回家便沒好臉色看!感情怎麼會好? 
 

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
 
       『在身邊默默為你付出的人往往得不到青睞,珍惜.  
 
          就是因為有了太多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