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9 19:08:29瘦菊子

教師節練球記事2002/9/28◎作者:小瑜

張耀騰教練與阿財教練教師節快樂!

繼上週的下雨之後,終於再次得以在晴朗的天氣之下玩球。
本週出席練球的搖滾隊職員有
翁老師、Joyce、嘉寶、四三、孔鏘、阿德、阿強、阿山、Dino、阿丁、小宇、陳顥、帶三商虎帽子的林導演、我

也許是久沒打球了、今天一開始守備Knock的練習相當混亂,不是守備員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動作,就是處理球過程不乾脆,非得漏一下或暴傳之類的,或是在內外野轉傳上沒有及時到位,或是根本跑錯位置,阿財教練大概快瘋了。

打擊練習,今天分成兩步驟練習,第一步是很久沒打的free分成三組,由於並未注意練習狀況,我只就我注意到的來說,小宇之前的free batting其實打不太好,但是今天打了支左外野邊線的長打,相當精采。阿強則表示自己仍在低潮中,的確,在我看來,阿強在打擊時顯得相當毛躁,我認為好的打者在擊球時的態度應該是氣定神閒。我自己一週以來一直在克服重心不穩還有手部太僵硬的問題,並且有所心得,果然練習時打的並不差。

再來就是模擬比賽,分神龍與搖滾,每個人在打擊時都預想狀況是一人出局,打多遠就跑多遠,守備跑壘一律比照實戰處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阿丁與我的兩個三壘回本壘case,兩球都是跑了必死的球,但我們兩球都跑了,也都被教練叫去指導一番。

今天有趣的地方在於自主的傳球練習,阿山跟孔鏘獲得神龍教長老的傳授練習變化球,之前長老試圖指點我,但是總是無法領悟,孔鏘果然資質高人一等,投出有尾勁的球,阿山則跟之前的我一樣,陷入一團迷霧。

最後收隊以後,咱們幾個年輕人自己來練投捕,小宇的狀況很好,直球的球速快,而且變化球的尾勁也很好,缺點是控球並不理想,變化球的控制也未臻成熟,不過我認為投手教練可以盯著小宇來練,這樣搖滾又多了一位投手了。

另,今天也是拍球隊大頭照的日子,拍照果然也是能反映每個人的個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