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17:19:03老闆

【貴德街】上.




[你到貴德街xx號x樓找王太太拿貨]........

[妳再說一次,"德貴街","德貴街"在那兒啊?我從沒聽過呢?]

[不是"德貴",是"貴德"].......................


包裝材料行大姐沒空幫我取貨,請我自己去拿

跟我講了個從沒聽過的路名

天生方向感不好,聽到陌生的路名,會有點莫名的惶恐

小心慢慢的騎,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路牌指標.......


終於發現了!原來還蠻好找的

這哪是"街"啊!根本就是條"巷"嘛!

順著號碼牌前進.....

怎麼越來越有點兒走近時光隧道的感覺啊!

有意思!我開始放慢了速度,心想這條街一定有意思.....


到了取貨點,我定在門口,無法按下門鈴

因為在這棟新穎的住家大樓正對面五步之遙處

立著一幢相當古色古香的洋樓

迷人的貴族氣息,優雅從容的外觀....

意外,真是意外.....

沒想到台北還有這條街

原來我到了台北市最早的樓街

目前僅存最具代表性的"錦記茶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