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05:19:09↙∥WANG, YA-CI ☆

聖彼得堡

哇~要去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耶,好開心!一開始以為可以看到一座很壯觀宏偉的城堡,就像會出現吸血鬼那樣的城堡,可是各位別被它的名子給騙了!它不是一做城堡!只是一個地名,會叫聖彼得堡的原因是因為它只是個翻譯,由英文直接翻成中文(St. Petersburg),所以千萬別誤以為它是一做城堡!

聖彼得堡算這個地方是一個三角洲,很多河流切割而成,大大小小共有41個島嶼,由很多橋連接各個地方,在俄羅斯算是一個大城市,很多古老的建築和華麗的教堂,也有很多博物館,都是介紹俄羅斯的建築、室內裝潢、宗教、重要的人物和文物,不過也要看博物館的屬性!

當我們進入俄羅斯時,不斷的被叮嚀,要小心扒手別和陌生人說話之類的,讓我覺的聖彼得堡的治安是有多差?也讓我格外的小心。當然我們沒有直接進入飯店,因為我們的飯店在市區,所以慢慢的繞進去,一開始郊區的建築物都不像芬蘭一樣,不是三角形組城的小木屋,而是成不規則型,房子沒有一定的規則,有三角加圓形,很多奇形怪狀,有的花園看起來就很漂亮,有的就像沒整理,感覺有點破爛,我想這就是貧富差距吧!到了市區,就有一些高樓大廈,開始出現一些我覺得很古早味的建築,後來爸爸跟我說那是"巴洛克式"建築。因為是三角洲,所以有很多橋連接著另一的地方,河流很多,我就心裡os說:很像水都"威尼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沒錯,我回家查資料時發現,聖彼得堡有北方威尼斯之稱,我覺得那總感覺挺像的,雖然我沒有去過威尼斯,不過電視上總有看過,我還有看到一些比較華麗的建築,而且明顯比其他建築突出,那是一些教堂和行政地方,他們的教堂真的很華麗,都像宮殿一樣,有的也像城堡,讓我看的一直讚嘆!在教堂裡面不能拍照,之後我們到達了飯店。休息並準備明天的旅程!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就只是參觀博物館!在聖彼得堡這個城市裡有很多博物館,而且都很大。博物館裡有很多藝術作品,包括圖畫、文物、還有一些俄羅斯歷史上重要的人物,而讓我驚豔的是他的室內設計都很豪華,高大的柱子、豪華的燭臺還有亮眼的色彩,而且仔細一看,牆上的圖案每一區都不一樣,就算一同的地方的也還是不一樣,一個長長的走道上,有這無數的壁雕。之後又去了教堂,一樣是華麗的裝潢,唯一不同的是增加了莊嚴感,那一種感覺難以形容,我覺得有別於進去臺灣廟宇裡的感覺,看了很多東西,也接收到一些新的事物。

另外我們還去看了show和芭蕾,show就是普通的歌舞秀,很像台灣的原住民表演,不一樣的地方事還帶點特技,翻滾旋轉之類的!看到最後全部觀眾站起來鼓掌,真的很讚,除的音樂會之外,我還沒有看過這麼好的表演,看完之還意猶未盡,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吧!因為還有其他人在那之後一直討論,還模仿一些演出(歌唱)。接下來的芭蕾我就覺得還好,是個小舞台,每次兩個人表演,也有劇情,但是沒有很過癮的感覺,不過也有幾個橋段我蠻喜歡的!

這次的聖彼得堡之行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沒有覺得很好玩,可是我知道了很多事,包括的聖彼得堡不是一座城堡!這好像不是重點!我喜歡它們的建築,看起來很雄壯但很普通,有些是內裝潢讓人覺的華麗又高貴,色彩鮮豔,跟芬蘭的建築差很多,各有個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