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01:58:31芷♥

可以嫁給福爾摩斯嗎



上了大學就得了一種想看的電影一定要上映當天就去看的強迫症

2012是這樣

福爾摩斯還是這樣

而且一場比一場看得還要晚

一點十分的威秀人少得可憐 是台南人都不太喜歡看電影的意思(爛結論...)

這就是拼命燃燒生命的熱血感啊哇哈哈哈

好吧,騎車回來的路上因為冷風刺骨所以當下我有一點小後悔

但是,還好是一部讓人覺得值回票價就算沒有焦糖口味的爆米花但是還是不減好看度的電影

 

 

(以下是亂七八糟影評可能會有雷 被炸到管你去死XD)

 

很多傳統的推理迷看完之後就大叫說

『這不是福爾摩斯啦(翻滾)』

好吧,我有同感

但是,很有誠意的一部電影

 

把福爾摩斯拍成了一個打詠春拳的高手(據說小勞勃道尼本身就是練家子)

把華生弄得這麼帥氣這麼有點還要出櫃不出櫃的

看電影的時候,我還想:「要是他們兩個敢在一起,我一定翻桌走人」

 

還好沒有。

 

我只能說,電影是很典型的蓋瑞奇風格,絕對沒有受到娜姊離婚的影響

鏡頭處理的很明快,電影裡1890年代的倫敦一直保持著一種灰色的冷色調

卻不會給觀眾不愉快或不舒服的感覺

反而轉化成一種你知道並且揣測著會發生什麼事的期待

連笑點都還是一貫的黑色幽默風格

 

很忠於原著這件事讓我很感動

小細節的地方也都處理的很好

福爾摩斯的躁鬱症   愛拉小提琴

還有依賴華生的程度

連福爾摩斯哥哥(事實上名叫Mycroft)在郊區有棟別墅而兩人曾想去度假

這件事情也寫出來了

導演的誠意可見一斑

這也是拿高分的原因之一

 

但真正一決勝負的是電影配樂

出來的時候還說:「不知道是哪個大師寫的配樂,超棒」

回家後,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

是漢斯‧季默耶!(驚)

好吧,那麼這部電影配樂好不那麼意外了

他的作品有名到無法忽略

神鬼奇航、獅子王、神鬼戰士、達文西密碼、末代武士

隨便舉都是大製作大配樂

打架、懸疑、鬥智鏡頭佐以多音軌樂器帶點輕鬆幽默的音樂呈現

明明是很刺激驚嚇的鏡頭音樂反差如此劇烈卻莫名其妙的合拍

就像把福爾摩斯的料事如神跟布萊克伍德公爵的邪惡勢力對比混搭

(順道一提,布萊克伍德直譯為黑森林公爵 好啦,我只是突然想吃蛋糕)

 

正義跟邪惡同時存在這個多霧的罪惡之都

雖然福爾摩斯一定會贏因為他是偵探之神

但是,解謎的過程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

在緊張的追逐拉鋸戰中還不忘丟一點包袱讓你笑一下

劇本鏡頭配樂互相配合的結果,就是一部很有誠意不落窠臼的大製作電影

(雖然都已經凌晨一點多了但是沒有讓我睡著就是成功?)

 

如果真的要我挑一點敗筆的話

艾琳戲份太少了啦,角色也沒有原著那種足以可以匹敵福爾摩斯的機智

(除了把他綁在床上以外,但那根本沒有技術含量不算!)

更何況,她是福爾摩斯唯一愛過的女人耶 續集請好好對待她

 

期待續集裡的莫里亞蒂教授會給哪個演員詮釋(笑)

 

福爾摩斯,推薦給還沒看的你

 

 

 

 

 

本來想要再寫霸王卸甲的心得

但是因為我又感冒了(這麼容易生病我不得不佩服自己)

而且剛剛又出去喝熱熱的湯圓吹到風

(好啦真的不是我愛拒絕你   就真的不想讓你多跑一趟咩)

回來為了禮拜二的辯論還用去了過多的腦力

所以就等我康復了在補充看戲心得吧

明天又是愉快的行程滿檔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我期待自己的跟我表現出來的

完全是兩回事 這件事真是糟糕

 

 

最後,剛剛在一個學長的部落格看到以下文章

「對方辯友,如果你病了,請問你會去看醫師還是律師?」

「醫師。」

「錯。律師。」

「為什麼?」

「因為你病了!」

 

不知道笑點在哪裡,可是我笑了

 

 

上一篇:After 2012 ?

下一篇:打不倒的勇者

冠皓 2010-01-04 17:15:52

雖然要考微積分了我還是這麼捧場來流言
然後

我也去看了欸
音樂真的還有點小棒
不過我是用kkbox下載的

然後我要說什麼?

就是他要是出櫃變成什麼同志愛情偵探故事
那想要翻桌走人的應該不只你吧...

我可能會衝到櫃檯去叫他退錢那類的

2009-12-30 20:42:15

聽你這麼介紹,我真有點想看了...
(是針對他被綁在床上這點嗎?!咳!!請無視...)
續集...現在電影都流行拍續集是吧!
如果劇情不錯倒是挺期待的...

回之前的留言:
我首次體驗凍傷的滋味竟是在南京,
冷怕了...感冒從開學到現在從沒好過...
不過,幸好我考試不用考一個月...(汗顏)

版主回應
好色XD

續集要拍得好很難我覺得

你凍傷囉?

話說我就算前幾年有下雪都沒凍傷

現在台南二十度我還是會冷

交感神經(?)壞掉了

馬上又是期末考月

真想死
2009-12-30 23:32:02
盟主◎浩兒 2009-12-28 17:02:42

可惡啊XDDDDD

小勞勃好帥 可是華生整個很有點啊(看起來)

啊啊 我也想看啦!!

不過 請在跨年前好好對待你自己 囧

版主回應
而且我跨年無法北上

請期待寒假

快去看 我今天下定原聲帶了!
2009-12-30 23: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