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13:27:52

再見麥姬

麥姬是我即將回台灣的室友,也是我在紐約搬第三次家所遇到過的室友五號(四號跟三號我有空會補上唷!)話說這位麥姬小姐是同事的姪女的同學,比我大幾歲,但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喔!!因為人家有剪那種當年阿妹”牽手”專輯的妹妹留海,加上及下巴的整齊髮尾,我真是認輸了......不只這樣,她平時講話會有一種<麥姬式>驕傲,舉個例:

麥姬: Joyce(這是我的洋名),那你連這個就只有教過兩個男朋友啊?
我: 嗯
麥姬: 真的只有兩個喔.....我在台灣的時候才不怕我男朋友吃醋勒,後,我都碼跟很多男生很好,很麻吉ㄟ.....
我: .......汗顏


說真的,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優點,唯一一點就是比較愛好和平,沒事不太愛講話,因為禍從口出嘛!加上在學校已經說到快倒嗓,我回家時臉都奇臭,真的不想惹事,嘴都閉的超緊。但是麥姬小姐很喜歡大聲嚷嚷,在我還沒搬進去之前,她已經跟我念過一串她會的拿手好菜,一直到要搬走了我還是沒看見她端出一盤啥來;她也超愛套我薪水多少的,雖然她是來這念短期英文,但是她真的超想知道我教書的行情;等到她差不多知道一個範圍之後,又酸酸的丟一句”這樣是差不多拉....” 要不然是怎樣,差誰差不多拉,真是有夠圈圈叉叉的!

有一天我疲憊的回家路上聽到她在背後呼喊,懶散的轉身,挖! 麥姬穿一雙好閃亮桃紅色高跟鞋,配上她無敵整齊留海和小肥肉滿溢牛仔褲......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攝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的鞋......”---我無意識的喃喃著
”唉喲,我平常不穿高跟鞋的拉,今天就去上班嘛”---麥姬笑的連留海都飛起來
”你的鞋跟撐的住嗎?”我把這句會破壞室友間和平的話吞了”喔,上班阿!”
”對阿,呵呵呵,他們都好喜歡我喔..呵呵!”---麥姬的小肥肉颤的可驚人
”不錯阿,邊唸書邊打工很不錯喔!”----我虛脫了
然後過了兩個禮拜,聽見她氣呼呼的跟人說被炒魷魚的事....
”就做這個也被罵,做那個也被罵,整天都被罵....很過分ㄟ”----麥姬真的很不爽!

接下來,麥姬短期英文班結束了,依照她這樣的學生身分,需要學校的I20才可以合法居留,所以.....麥姬報名了化妝學校唷!
麥姬化妝的功力我是沒見識過,但我覺得美感需要整體的搭配,如果這樣講的話麥姬應該一起報名體重控制以及美髮訓練課程,然而,事實並不如我所預料的那班美好,光是一樣化妝就把麥姬搞到氣若游絲,原因是這樣的:

每天早上七點麥姬就會暴衝出門,那力道就約莫是隻發狂的大象毀壞柵欄,拼了命也要讓大家知道她要去上化妝課;三不五時你會發現她衝出門後發現拉化妝箱的拖車壞了,然後就一邊死命搖晃拖車一邊喊著沒啥路用的短句

”討厭ㄟ,怎麼每次都這樣啊!”
”唉喲!快要來不及了啦....”

事情的最後往往是驕傲的麥姬跟倔強的拖車屈服,拉著唧唧叫的拖車,頭也不回的走了.....淒涼...
化妝課的結果也是令人鼻酸......麥姬抱怨紐約的人都不會”互相幫忙”,最後化妝考試大家都只顧自己......(阿要不然勒?)

沒錯,麥姬心碎了......
她決定回到寶島台灣,讓久違的故鄉滋潤她傷痕累累的心,所以她是這麼跟我說的:

麥姬: 我打算回台灣了
我: 是喔,怎麼臨時決定回去?
麥姬: 回台灣賺的比較多啊,我告訴你,在這裡喔,不划算拉......
我: 對拉,物價是高了點......
麥姬: 我跟你講,你回去一定賺的比這裡多拉,搞不好十幾萬ㄟ
我:......(嚇!!!你什麼時候這麼看的起我.....)
麥姬: 我回去也是,至少在紐約學化妝的嘛!
我: 恩......(學一個月就可以回去當彩妝大師喔....請保重阿....)

所以各位鄉親請注意了!!
麥姬將會回到寶島台灣,紐約彩妝大師的光芒已經刺眼的令我分不清紅色綠色,她將以炫風式席捲千萬鄉親的目光,將時尚之都的流行品味濃縮,為台灣帶來一股新的潮流!

而我,就靜靜的凝視飛機屁股的那朵歪七扭八的煙...喃喃...

麥姬,再見~
^_^ 2007-09-20 04:04:08

天哪,有這種離譜又誇張的人,難怪人家要講「台灣沒有好人」了喔,丟臉丟到海外啊^^…喔喔…

呵,上面的啊^^我以前就在德州的休士頓、達拉斯居住過八年,那種廣漠平原的氣勢,是其它州沒得比的呢^^,這個要悠閒嘛,也沒有比夏威夷更悠閒與自在的嘍^^…呵呵呵…歡迎來渡假天堂夏威夷遊玩嘍^_^…

小芬 2006-09-07 08:56:02

好久沒來了 你仍然風趣依舊
我從德州回來啦~~~ 好開心喔~~~~
德州不是玩的地方 但是若是想洗滌一下心情 倒是個不錯的地方
人們生活的步調沒紐約緊張~~ 回來發現 很不習慣紐約耶~~~~

sunny 2006-07-24 23:37:01

都沒有看到室友1.2.3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