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14:20:30

母親節快樂

已經知道今天中午大家有聚餐,我算好時間撥了電話回台灣……
電話那頭傳來嘈雜的人聲,奶奶跟外婆林林總總二十個人到那間熟悉的餐廳,慶祝母親節。

不僅跟媽道賀,連堂弟妹也湊一腳,說一些言不及義的瑣事;嬸嬸姑姑也算主角,我連奶奶外婆加一加,一共跟六個母親說了母親節快樂;電話裡的氣氛倒是愉快,我在深夜一點彷彿見到他們在日光下用餐的景象,熱鬧的談笑爭食著……

那樣的情景是多麼令人懷念啊!
總是在其中穿梭,觥籌交錯間細看你們歡娛的表情,然後深深將此情此景映在腦海,叮嚀自己不許忘記;猜想此刻的你們必如同往昔,揶揄彼此然後瀟灑的放聲大笑,多麼可愛的你們,閉上眼睛,用心的勾勒你們的表情……

掛了電話,時空瞬間收縮,凝聚在我不到十坪的白色房間,將電話卡輕輕收在書桌左邊的塑膠盒子裡,手機擺在插座旁靜靜充電,坐在房裡唯一的椅子上,轉開音樂試圖讓思緒鬆弛,……讓音樂淹沒自己,是我過度想念你們的固定程序

猜你們是不會了解的,卻也不希望你們會了解,聽見你們發自內心的喜悅是我唯一的動力,卻也是將我擊垮的罩門,口口聲聲說一切好,卻在一次次的回答中顯的模糊,多想在念頭閃過之前置身台灣,在你們身邊看著令我日夜懸念的臉龐,如此開懷的笑著……

空虛的感覺在胸口狂妄的漲大,我用現實的尖毫不留情的將它刺破,因為你們的愛我得以成長,如今決不許任何晦暗盤據任何角落……
要記得我愛你們!!
也謝謝你們一直如此深愛著我……即便在我不懂如何愛人之前


I’ve never told you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I love you all……
forever and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