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00:08:40曬流星的besshi

在大學畢業五年之後的7月1日

五年前的6/27,我們剛從綠島回來。
在畢業考之後,近二十個人陪我一起去綠島玩,
這是只有28個人的班級,東華中文大學部的第一屆。
在6/27的凌晨我們回到壽豐揮手,從此各奔前程。

在那像夢境一樣的四年裡,shanon一直是我非常重要的夥伴。
我想辦社團,她就當我的副社,幫我打點帳目,幫我整理文書,
我想去綠島,她就幫我一起統計人數,幫我找資料,甚至幫我訂票墊錢...

今年的6/27我結束了我的論文漫長的修訂,
shanon於是請了特休假,和我敲定7/1的下午茶之約。

所以我7/1早上六點起床,八點向基隆女中報到,
中午趕赴台北,和shanon吃午餐、喝茶,聊天。

在「陽光、悠活、地中海」閒聊時,shanon提到綠島。

「五年了耶!這五年真的變化很大哦~~」
「是阿,這五年妳失戀、工作、戀愛、結婚、生子了耶!」
「對呀,但我們沒有因為這麼多改變而疏遠耶!真好~~~」

是阿,真好。親愛的Shanon,
我會期待下一個五年,我們坐在另外一家店﹝也許在另個城市/國家﹞,
又各自經歷了許多人生的風雨、轉折,仍然一起分享生命的時時刻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