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0 16:10:54黑子

藍色房間

我在一個藍色房間當中
將自己表框在虛幻的牆上
為了細心吞食一抹
從月亮的深處拉長的影子
我或許又活了一次
從刻著愉悅的墓碑上
濕軟墓地裡
破土
伸出自己蒼白的手

會不會再有另外一種憂鬱的說法
當太陽還是高掛
在埃及
有許多故事
被戴著頭巾的男人說著:
玫瑰不曾蔓生
從生鏽的詩集

那包著頭巾的男子
也想用一支笛子喚醒
走進山洞的女子
只有她一個人排著隊
並且穿著漂亮的衣服

我在一個深遂的房間中
藍色的牆直立在
以為不會再是一種孤獨的晚上
也希望有一眉彎月
笨拙地掛在你家屋簷的上方
照出我慘烈的臉孔
追逐在妳的名字底下
有我唯一垂釣的繩索
被一刀剪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