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04:23:03Princess

改變

我知道,也很清楚,我的目標早已模糊不堪辨識。然而我無力挽回這場一面敗北的輸贏局面,我很清楚自己的輸贏。
我輸了我最需要的,甚麼也沒得到。

當初嚮往的紐約式生活,再經過一整年的淬煉,我知道我已改變。改變的是我不再追求遙遠浩瀚的偉大目標,改變的是我越來越懂得去享受當下,不論是吃喝玩樂,我都享受。
我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衰老這回事,我想我們所說的這回事,此時此刻正發生在我身上。儘管我再聽到身邊友人努力的追求未來,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期望,還是不免會露出些許現目的情緒,但我卻無力起身追求,聽起來和走完半個殘破人生的六十翁老的心境十分相似,但我似乎不那麼相像。
也許我失去了自我證明的機會,而那正是我之所以敗北的最大原因。
我想我心底是希望活躍的,然而我卻為了追求那遙不可及的目標而放棄我真正需要的,快樂。當我汲汲營營的犧牲每個周末的光陰窩在那小小的教室裡頭,和不到一百個人一起努力奮鬥著那不知結果如何的轉學考,我是真的慌張。
我發現我的成長和改變令我無法快樂笑開懷。
我很困惑,並且沮喪,再確定我目前所做的並非我所期待的,我遲疑了。我開始試著去思考很多我從未想過的事情,假如繼續待著會如何,轉走之後又如何,就像以前那樣,又開始想著太遠以後的事情。後來,我下了一個結論。
我變了。
是的,我變了,變得不像那個曾經閃耀的我,也變得不像急著強出風頭的我;我把自己變成一個沒沒無聞的小卒,卻提升了身邊人對我的珍重。這是我從未想過的轉變,從前的我,朋友交的很快,然而十個有八個無法真心,私底下並不往來,見了面卻猶如八拜之交,從前我把這視為理所當然,那是圈內自然而然的事情,畢竟是個充斥著各種領導角色的圈子;但現在,在這一年裡,我所交往的真正的朋友,差不多是過去的百分之一吧,我不誇張,五大盒的名片和現在小小一群固定生活在一起的小夥子們,那真的是天壤之別,而我也不像從前,急著證明自己的能力和見識,我終於學會了一點點的內斂之道。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挫折是成長的墊腳石,所以成長從來不是笑咪咪的向你走去,他總是來的很突然,令你措手不及甚至無法反映,然後才承就原容且快樂的未來的那個你。

上一篇:静静的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