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1:09:40宇然

日記(寧×鹿)


日記,是很私密的一個東西。

它記錄你每天的生活、高興、悲傷、痛苦、迷惑…等,各種情緒。

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清楚,自己了解。

是不容別人分享的。

因為那是你最私密的生活。





「既然是日記,為什麼又搞出一個交換日記啊?」IQ兩百的鹿丸永遠不了解為什麼女孩子要做出這麼麻煩的事情來。

一手撐著快掉下去的頭,眼睛死瞪著井野放在自己面前的那本“粉紅色物體”。

「唉呀~鹿丸你別這樣嘛!」這可是特別為你們這對夫妻所想出來增進“情趣”的東西呢!「這樣寧次就能知道他在出任務的那幾天你做了些什麼事啊~」

努力讓自己的拳頭不要往那一臉“麻煩事不要找我”的臉,好聲好氣的說明交換日記的好處在哪。

「寧次出任務的時候?…不就是一樣處理那一大堆要壓死人的公務、開那永遠開不完的會、偷偷翹班去看我的雲、睡我的覺。」至於把飯丟掉沒吃、洗完澡沒把頭髮吹乾這些會惹寧次生氣的事自己是不會說的。

說出來或寫出來給寧次知道,自己大概又要躺上兩天了……雖然可以躺著什麼都不做給寧次伺候是不錯的事………但多那幾次“激烈運動”自己大概會先掛了…

「就因為你的翹班……害我們其他人受難了多少次你知道嗎…?鹿.丸.!」
端起母夜叉的臉,將日記本擺到鹿丸眼前厲聲問:「你到底寫不寫!?」

「………」為什麼自己總會碰到那麼麻煩的事…?
遲緩地接過日記本,緩言道:「寧次,來了就出來。」別躲在一旁看我被女人壓榨的模樣好不好啊?

不一會兒,寧次出現在鹿丸的身旁,溫和地說:「我覺得挺好的。」雖然井野用的方法不太好。

雙手按上鹿丸的後頸幫他輕輕按摩,這動作讓鹿丸舒服的呼了一聲,將頭向上仰、望進兩潭白色的柔波中…「寧次,你好奸詐……嗯,再左邊一點、對…」


本來可以拿回去掉的…現在你用這種眼神看著我,擺明就是希望我寫…



沒辦法,自己拒絕不了寧次用這種表情乞求自己。(這是所謂的柔情攻勢嗎?)



終於認命的嘆口氣,懶散地道:「我寫就是了。」






就這樣,奈良鹿丸生平第一次的日記生活就開始了。(笑)







×月1日 天氣:還不錯

今天是開始寫日記的第一天,唉…為什麼我要做這麼麻煩的事…?

今天的白雲依舊,天氣好得讓我想睡覺…


「……」看著那不到五十字的日記,寧次很是無言。

不過,還真是鹿丸的作風呢。


×月2日 天氣:很差

今天下大雨,沒看到白雲…好無力的感覺。

鳴人那傢伙又跑來找我跟寧次哭訴了,據說他住進佐助家後吃了更多他討厭的蔬菜,真是可喜可賀。


「喔?」想起是有這麼一回事,但鳴人嘴巴雖然在抱怨,但表情看起來很高興似的,而且來這抱怨了五分鐘左右就乖乖回去了…(以前不待上五個小時不走人)

看著變多的字數,但寧次相信,只有那句“沒看到白雲”是鹿丸最主要想說的話,其他的字大概是用來充數的。


×月3日 天氣:還可以

寧次,如果你想看我寫的日記可以直接翻開來看啊…不要用白眼看啦(這是日向家的習慣嗎?)





隔日一早,寧次正餵鹿丸吃早飯時終於耐不住地問了「…鹿丸,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正嚼著嫌麻煩的米飯,緩慢地吞下後,拿起一旁的青花魚味增湯喝了一口,才說:「從以前就知道了…對了…你不是也有一本嗎?」將手伸了出來,平常無神的白眼多了一絲趣味。

看寧次的日記似乎會挺好玩的。

「你真的要看?」不是不願意,只是怕鹿丸看了會……

「嗯?」不然呢?

看著鹿丸將伸出的手揮了揮,只好乖乖的起身去拿日記本,沒多久、寧次就抱著一大疊簿本回來堆到鹿丸的旁邊。

「…這些…」帶著不可思議的目光盯著這一大疊,「都是?」我都不知道寧次有寫日記的習慣…

寧次點了下頭,說出鹿丸的疑問:「這是日向家的習慣,所以我從小就有在寫。」大概從十歲開始。

鹿丸一邊聽著,一邊從一疊中抽出一本,也很訝異這些本子上竟連一點灰塵都沒有…寧次都有好好收藏啊?稍嚥了一口口水,小心地翻開其中的一頁。

秀逸的文字,正是寧次的字跡。


×年六月十日  天氣:晴

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才好…雖然一直告誡自己不應再與他接近…

但腳總是不知不覺走到他喜歡看雲的地方…

只想看著他,眼裡容不下別人…




默,手稍稍顫抖往後翻了十多頁。


×年六月二十八日  天氣:雨

看著他懶洋洋的樣子真像一隻未睡飽的貓兒,令人不禁想寵愛他…

「好想睡覺。」是他今天說過最多的一句話。

如果他想,我的大腿可以隨時借他小睡…



皺眉,移到寧次身旁、將頭靠在寧次腿上繼續看。


「鹿丸,你這樣看對視力不好…」寧次臉有點紅的提醒正繼續專心研讀自己日記的鹿丸,但那人只是沉默著繼續看。




×年八月六日 

最近想靠近他,卻被他閃躲了…

難道,他發現我喜歡他了嗎!?

不會的,我一直隱藏的這麼好…他不可能發現的…

…他討厭我了嗎?




沉默已久的鹿丸突然說話了。

「我在鬧彆扭啦…」那時的自己根本沒發現寧次是喜歡自己的,是在一次寧次出任務時自己才發現心理那股異樣的感覺,想逃卻逃不了………

鹿丸想起那時的自己不禁臉上一熱,將日記本直接蓋在臉上。

像是隱藏自己的不好意思。

「喔?」將日記本放到一旁,將頭低下、與另一張臉貼近,彼此都可以感覺到對方的氣息與熱度。


因低頭的關係,寧次未綁緊的髮突然散了開、垂了下來。

在鹿丸的眼中晚宛如兩道黑亮的絲綢在自己的面前展開、不禁閃神在這樣的美景中。



伸手、將那人的頭拉的更低,吻上那總是比自己主動的唇。




不激烈、不衝動,如『平常』一般。










這是自己與寧次所愛的方式。











「我想啊……我還是不適合寫日記。」

「為什麼?」

「因為寧次已經把我們的事都記好啦…」

「……」

「若我忘了,我還可以問你啊。」


沉默了下,再問:「…是嗎?若我忘了呢?」

躺在自己大腿上的人勾起一抹慵懶的笑,用著那也沒辦法的口氣說:



「那我們再一起創造新的回憶就好啦~」未來的事留給未來的自己去想就好了…因為,『思考未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呢………



是嗎?




一起……





似乎是最棒的事呢………





你說是吧?




上一篇:向日葵(佐×鳴)

下一篇:寒冬(卡×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