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22:44:20Blue

[獅潤] 祭品

[獅潤] 祭品



  很久很久以前,遙遠的東瀛國有個北方大島,人口稀少,未完全開發的森林裡樹木茂密、綠蔭盎然。這樣的秘境裡有個小小的《若宮神社》,附近村里的居民都知道這裡供奉著犬神,歷史很悠久了,至於什麼時候開始的......歷史已不可考。大家只知道,犬神守護著村莊的安全,千百年來這裡無疫病且無天災,人民安康富庶。

  唯一讓人畏懼的事情便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隔十八年便得獻上的活祭品。據神社中的史書記載,還必須是出生未滿月的嬰孩。當然有許多正義人士討罰如此的獻祭行為,但那些孩子似乎十八年後都平安無事地歸來......對於這十八年的成長竟是絲毫沒有記憶的,就像是在親生父母親身旁長大一般,至今沒有人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直到有一天,村子裡來了個修道者,自稱譽獅子雄。對於這件事的真相有著極大的興趣,誓言探究真相。在他的慫恿及保證村子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之下,這隔了十八年的獻祭,譽獅子雄就是那活祭品。



  一隻灰褐色毛混雜的小型混血狐狸犬在眾人離開神社後走了出來,他疑惑的對著這一次的祭品箱歪頭思考著。以往都是用搖籃放著小嬰兒,為什麼這一次是一個大箱子?

  沒錯,這隻小狗就是這若宮神社供奉著的守護神——若宮潤一。

  他自認不是個好的神靈,但你問他做了什麼壞事?他也答不出來。唯一拿得出來說嘴的大概是那不知道幾萬年前的神職招考,他一個小小的犬妖靠著作弊得到了神職。但成績大概還是吊車尾,所以他被分配到了這個荒山野嶺的邊陲地帶。他每天就不冷不熱的用他僅會的幾個法術做著相同的事情,降雨、控制氣溫、除蟲害......想不到做著做著附近的村民就幫他修了間神社,還選派了神官來與他通靈。

  不知道是他法力不夠沒有好好的傳達,還是那個初代神官本身就是個半調子......他明明是說在深山裡好寂寞,希望常有孩子來這裡玩,熱鬧熱鬧......結果卻變成了這番每隔十八年就要活祭品的情況。他也只好默默地將孩子們養大,十八歲成年後消除記憶送回親生父母身邊。但也多虧了這些孩子,這麼長的時間以來都有人陪他,雖然送回時只剩自己有回憶的狀態很讓人感慨,卻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人的生命太短暫了,沒有任何一個孩子能一直陪伴他。



  好的扯遠了。這隻灰褐色的狐狸犬搖身一變,一名身著手織毛衣相貌清秀的男子站在木箱旁,動手打開,裡頭竄出一位全身黑衣的男子,手上拉著他從未見過的奇特的弦樂器,樂曲演奏的同時他彷彿被定身一般,一動也不能動。接著他就昏過去了。

  再一次醒來的時候,他被移到了神社內的床上,而那名黑衣男子坐在床邊用眼神上下掃視著他。

「事實的真相可真是讓我興奮不起來啊......連初中階的音律定身術都無法抵抗的你竟然會是神祉,在你昏迷的這段時間我已經完全看透真相了。與其說你是神倒不如說你只是個小犬妖,任何一個法力高一點像是我一樣的修道師都能把你收掉。」

「......」

「譽獅子雄。」來人伸出手,大概是在自我介紹。

「若宮潤一......」無奈地伸手交握﹒



  明明說著興奮不起來的祭品,卻是大剌剌的在神社裡住了下來,天天無所事事擺弄著一些奇怪的自製法器,而他堂堂一個犬神卻是天天柴米油鹽煮飯燒水,還兼洗衣打掃的萬能家政夫。

「欸!吃飯了。」

「在思考事情的時候適合空腹,吃飽會讓身體專注在消化這件事而無法專心思考。」

「不管你。啊對了,今晚要下雪了,怕你會冷,拿去。」

  修道者帥氣俐落的單手接下小犬神往他臉上砸過來的毛衣,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毛衣說到:「小若宮啊,你煮飯和做布丁這麼好吃,怎麼就品味這麼差呢?這顏色斑斕,甚至還歪歪斜斜的,看著粗糙的程度跟你身上那件是一樣的,哎呀!該不會都是自己織的吧?這手藝......哎呀呀......」修道者斜躺在躺椅上,用著「可憐啊」的神情,邊搖頭邊說著。

「不要拉倒冷死你!」小犬神甩頭離去,然後發現他並沒有給對方吃過自己做的布丁,原來他以為被老鼠吃掉的甜點是進了這隻獅子的肚裡......



  嘴上是這麼說的小犬神,晚上還是偷偷地進到房間去,人類有多脆弱他是知道的,以往那些孩子到了冬天都冷的嘴唇發紫,渾身瑟瑟發抖,他只好學著織起毛衣,讓他們保暖,努力將他們養大成人。

  當他拿起自己用千百年來累積換毛所壓縮製成的毛毯要蓋在只穿了一件外衣就躺在床上睡著的修道士身上時,對方倏地睜開眼,一陣天翻地覆,他已經被壓倒在床上。

「小若宮好溫柔呢!這是怕我冷嗎?」

「我怕你死了我還要幫你收屍。」

「呵,我不會死的。」

「放開我要起來!」體能、力量、法術全部低人一等的小犬神只能用嘴巴反抗著。

「嗯......這毛毯真的蠻溫暖的,我要了。」

「這是我的!」

「那一起蓋吧。」

「不要壓住我!」其實不僅僅是被壓,小犬神發現這修道者竟然開始扒起他的衣服了。

「要不要讓我教你一種可以更溫暖的方法?」藉著窗外透進的月光,小犬神看到修道者揚起嘴角笑著,很狡詐卻也很溫柔,一時他忘了掙扎......

「是什麼?嗚!」

「你活了這麼久不會還是童男吧?」

  小犬神被吻住,對方一雙大手還在他身上遊走。被激烈的親吻及愛撫弄得恍惚,小犬神回過神來想要恢復原身逃跑,修道者一個響指又對他下了禁錮。

「小若宮,你喜歡我對吧?」

  若宮睜大眼睛,一向誠實的他想否認也不是,更不可能承認在這段相處的過程中,他戀上了這個神秘且強大的男人。

「吶,我們來雙修,你的修為也會更上層樓的。」

「不不不不是!我我我......我修的是不能殺生不能犯色戒的啊啊啊啊!!」為此他已吃了千萬年的素食,絕不沾葷,他也不知道這樣下去他的修為會怎麼樣。

「反正你就是個假神仙,犯個色戒一起雙修吧。」



  隔天早上,修道者的懷中只剩下昏睡中的毛茸茸灰褐色小狐狸犬。以後只要雙修後的夜晚過去,附近的村民就會看到當初那個自願成為祭品的黑衣修道者到村里來採購糧食,在後來變成帶著一位清秀的男子上街。每十八年要獻活祭品的事情被從神社的史書上抹去,就修道者的說法是,怎麼可以有人來打擾他們的修道生活呢!

  往後的千千萬萬年有他譽獅子雄陪著若宮潤一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