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9:36:24Blue

「17」龍也三十大壽賀本 (多年過去了開放觀看)

「17」

 

 

「龍也,今年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接起了電話後,這個問題的提出者是從國中以來就認識的多年老友,算算應該有17年了,一頭金髮始終如一、桀驁不馴始終如一;每年生日前夕必然會聽到的問題也始終如一原來17年了

 

「你就不能自己有創意一點,想想要送我什麼嗎

 

「唉呀!我不像你,要是送的東西你不喜歡怎麼辦?」

 

  電話的另一端,抓了抓滿頭的金髮,好似乎甚是煩惱的樣子藤村成樹自覺沒有水野龍也那般細膩的心思,每年水野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既實用又讓他愛不釋手,就算是國中兩人弄得不愉快時也不曾間斷。自己能做的大概就只能盡力完成老友的期望吧!

 

  聽了這段話,水野龍也皺了皺眉頭,心底暗自滴咕"說過是你送的就會喜歡啊!"

 

「若我說要天上那顆月亮你怎麼辦?」窗戶外面剛好高掛著一輪明月。

 

「我知道你不會這樣整我啦反正離你生日還有兩個星期,再告訴我吧!」

 

 

  掛上電話後,水野龍也很認真在思考自己想要什麼禮物這件事情,雖然有些嘔氣,因為這明明是送禮的人該煩惱的事情,卻讓當事人自己在煩惱。他承認,一直以來自己"想要"的慾望出奇的低,若不是每年藤村成樹硬纏著要自己說出想要的東西,他可能從來沒有去思考過"想要"的這件事情。

 

  想著想著,想起今年剛好碰上了世界盃,兩人隨著代表隊一起去了巴西,日本隊在小組預賽就剎羽而歸這個時間點剛好碰上了藤村成樹的31歲生日,反正也已經飛過了大半個地球,世界盃後兩人也有一個半月的長假,水野龍也便慫恿藤村成樹翹掉了和日本代表隊一起回日本的計畫,兩人看完世界盃後,一路從南美洲玩到了紐約,才回到了日本。

 

  那個時候

 

「龍也你別開玩笑了,你說這趟旅費你要全出?」

 

「對啊,剛好當你的生日禮物。」

 

你是嫌你的簽約金太多沒地方花啊?」藤村說的是剛好今年水野轉隊,雖然年屆30,新球隊卻仍捧著10號球衣和大筆的簽約金網羅。

 

「也不是啦就剛好世界盃踢輸了想趁機抒發一下而已

 

 

  回憶到此,他找出了紙筆,決定寫下腦中有些絮亂的思緒。首先寫下"食、衣、住、行",隨即在後面打了大大的叉,沒有特別著迷於任何奢侈的享受或名牌,這不會是自己想要的那最近有沒有缺什麼東西呢?什麼都沒寫下,直接打了個大大的叉。

 

「那是需要、必要,不是想要啊那如果不是實質的物質上來說呢?

 

  在紙上寫下了"精神上"三個字,接著分枝出了"工作"這個項目,他的工作是足球,想要贏球是必然的,寫下了贏球兩個字。若是在五個月前,他想他會寫下"世界盃冠軍"。但這也是過去式了,更何況藤村也和他一起奮鬥到最後一刻,並不是要藤村給他就能給的忽然他想起了記者總是千篇一律、不厭其煩問他的問題。

 

「水野選手,可以請您跟大家分享您的擇偶條件嗎?」

 

「水野選手,都沒有想過交女朋友之類的事情嗎?」

 

  他總是用官方的標準答案"因為還年輕,所以想專心在足球上,沒有思考過這件事情"來回答。但實際上是什麼呢?水野知道自己其實有答案,要說與不說而已

 

 

  思緒飄到了他和藤村美洲之旅的最後一晚,他們去吃了大餐,他故意讓自己喝得多了些,反正微醺不礙事,有藤村在旁邊,完全不用擔心。藤村的酒量一直很好,喝得比他多也不見臉紅,行為思緒也都沒有受影響。印象中,藤村帶著他回到旅館後,自己就躺上床進入睡眠模式,藤村卻不睡覺的坐在床邊,什麼也不做就只是看著他。

 

「阿成,怎麼不睡?」眼睛也懶的睜開就知道藤村正在看著自己。

 

「沒有啊,只是想再看你一下。」

 

「從國中到現在還看不夠?」

 

「不夠啊,怎麼會夠呢。」

 

……」他沒有回答藤村,想等著他說出之後的話,可惜他沒有等到,只好選擇真正的進入夢鄉。

 

  印象中這應該是這麼多年來藤村成樹說過最直接的話。認識這麼多年了,他可以很清楚地分出藤村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很明顯的那天是後者那時候他甚至以為藤村要說了他一直以為藤村遠比他勇敢、遠比他直接,所以他一直在等他以為他會說的水野龍也承認那天晚上他有點失望,他以為會發些生什麼的

 

  不知不覺地,水野發現自己在紙上寫下了"成樹"兩個字,苦澀地笑了笑。知道自己在感情這方面不在行,除了等待之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為什麼藤村成樹要讓他等那麼久?他不相信兩個人之間除了友情之外沒有其他的情愫,至少他個人是如此至少從彼此的眼神與肢體接觸裡他都可以深刻的感覺到,不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吧!?突然他又懂了,這才是所謂的"想要"、所謂的"慾望"不是嗎?

 

  想著想著又生氣了,把那張意味不明還寫上藤村成樹名字的紙張給揉掉,丟進垃圾桶;接著又撿了起來,覺得還不夠,撕成了碎片,再丟進垃圾桶中。拿起手機,打了封訊息給造成自己煩惱的罪魁禍首。

 

  就當作是最後一次吧。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就讓我大膽、任性妄為一次吧若因此而失去、若那答案並非自己所想、所要也算是給自己10代到20代的青春一個交代。

 

 

"叮咚~叮咚~"藤村的手機傳來Line接收到兩通訊息的聲音。

 

『我想好我要的生日禮物了,從今天開始會慢慢給你五個提示,希望我生日當天你會帶著我想要的生日禮物出現。』

 

『提示一:12與13。』

 

  藤村成樹有些驚訝,他沒有想到水野竟然會出這樣的題目給他,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的情況。嘴角揚起,不過的確蠻有趣的,一直以來不就是希望對他好、以完成他的希望為目標的嗎?

 

  話雖如此,他並不像龍也一樣熱愛福爾摩斯這類的偵探小說,雖然腦袋也算靈光,卻沒有把握猜到水野細膩的心思。不甘示弱,在手機上飛快的回覆的訊息。

 

『接下挑戰!』順帶傳了個使命必達的圖片。話雖如此,對於水野給的提示卻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接著隔了兩天,收到了水野傳來的第二個提示。

 

『提示二:13+6與6+23。』

 

  收到提示後藤村在腦袋裡咕嚕嚕地想著解答,第一個提示只是單純的數字,若猜不出代表什麼,是解不出意思的,第二個則是加法,相加之後是19與29更是不明白啊不過底線是代表什麼?通常加上底線代表著那是重點,所以答案就是後面數字所代表的意思,前面的數字則是提示了嗎?

 

  他冷靜了一下自己的腦袋,與其花時間與力氣,對這幾個意味不明的數字想破頭,倒不如想想水野為什麼要出這樣的提示給自己?對於這個他倒是有把握的多了。以往問了水野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後,總能得到具體的回答那這種吞吞吐吐的狀態的話呢?

 

"就代表那個答案,自己說不出口!"藤村決定把禮物的答案往會令水野難以啟齒的方向想。

 

 

『提示三:20與21。』

 

  這是藤村成樹收到的第三個提示,他實在是忍不住了,水野這一個星期以來除了傳提示給自己之外,竟然完全沒有聯絡自己。抄起電話,直接找本人談談。

 

「龍也

 

  電話被接起來了,藤村喊了水野的名字之後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寂靜之中,明明相隔於日本東西兩大都市,不知道為什麼,藤村成樹能感覺到水野龍也加快的心跳,離自己很近很近

 

「不再多給我一點提示嗎?」此話一出,他感覺到電話另一頭的人鬆懈了下來,心跳趨近平緩。

 

就算是懲罰讓壽星還要苦惱自己生日禮物的一點小關卡而已,你就這麼輕易的要投降了嗎?」

 

「才不是要投降勒!只是怕到頭來結果壽星收不到禮物而已!」

 

我都沒在擔心了就請你好好的推理吧

 

 

  後來的對話,回歸了平常的互動,分享彼此這幾天的生活,彼此都沒再提起任何關於生日禮物的話題。

 

  掛掉電話後,水野龍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看到藤村成樹來電,接起電話聽到他叫自己名字的那瞬間他以為、他真的以為,藤村已經知道答案了,所以心跳失序,只能勉強讓呼吸平緩,別讓對方察覺還好下一句話顯示出來人根本還不清楚,自己也就放了一百萬個心。

 

  他還是有些矛盾的,自己究竟希不希望藤村成樹明白自己的意思?不完全是是害羞、說不出口的問題,或許是覺得,若是這樣的提示藤村沒有辦法懂得,那自己的"想要"也就沒有意義了吧?他自私地希望著,不用說太多,對方就可以讀懂他的心

 

 

  11月28日晚上,水野龍也生日的前兩天,藤村收到了第四封的提示。

 

『提示四:13+6與7+11。(最後一個提示,我生日當天,你到我家門口時才會傳給你)』

 

  藤村的腦袋在收到這封簡訊之後,終於有靈機一動的感覺。水野最後的那句話表示著,就算他沒有解出答案,空著手去也沒關係;而第五個提示應該是簡單到一眼就能明瞭的程度,所以不能在現在就讓自己知道。就算如此他也不想讓水野今年的生日禮物跳票啊!

 

  這次的提示,前半部和提示二是相同的,所以是代表一樣的意思。他好像有些頭緒了,從以前他就知道水野龍也是個足球狂那足球狂出的問題應該也和足球脫離不了關係足球也是兩人最深的牽絆

 

 

「啊!」

 

  11月29日午後,開著電視,一邊反覆的看著水野傳給自己的提示,原先也沒有在意究竟正播著什麼節目、而自己又是轉到了什麼頻道。聽到耳熟能詳的搖滾樂曲,才將視線轉移向電視,是個叫「Quiz 30」的節目,由三十位藝人一起參與作答的機智問答節目。而讓藤村茅塞頓開的題目是

 

  「英文字母F,在26個字母內為第幾個?」當樂曲結束,原本都還站著起舞的藝人們全體坐下,僅剩下身穿6號號碼衣的藝人站著,電視內傳來了歡呼聲,此為正確答案。

 

  藤村成樹懂了,這果然是足球狂水野龍也所出的提示。在心底默默地算了一下,提示二的13+6與6+23是MFFW,中鋒與前鋒;提示四的7+11則是GK守門員。假設底線的確是答案的表示,前鋒與守門員這個提示範圍也實在是太大了不確實猜出提示一的12與13、提示三的20與21,是行不通的

 

  看了時鐘,從沙發站起來,走向房間收拾起東西。他改變了11月30號才要搭新幹線去東京的計畫,決定現在動身,在凌晨12點水野生日的第一秒鐘就到他家門口。在新幹線上,藤村成樹開始思考著,到達東京的時間約是晚上8點,再轉搭電車到水野家約是9點,到12點前的時間該做些什麼?首要的目標當然是解出剩下兩個提示,但哪裡會有解答呢?

 

  終於一路風塵僕僕到了離水野家最近的地鐵站,選擇不直接去水野家,往反方向的櫻上水中學走去。星期六又是晚上九點多,理所當然的櫻上水的正門緊閉,沿著圍牆繼續走,熟門熟路地找到了足球社團專用的足球場入口。球場上不知為何遺留了一顆足球在場上,藤村笑了笑,若還是水野這個謹慎的社長,是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的。走向那顆被遺忘的球,隨腳踢了幾下,軟軟的觸感說明有些漏氣了,不過並不影響藤村高超的技術,他開始隨意的盤球與耍球。

 

  "想想中學畢業都過了十幾年了呢"藤村心裡默默的想著,又想起跟水野的相識過程又突然地,腦袋"噹"的一聲,他又懂了。

 

「原來第一個提示這麼容易啊

 

  豁然開朗後,隨著記憶的河流回想,也想到第三個提示20與21所代表的涵意他該是要開心的,終於在這最後的幾個小時內解開了水野給他的提示,但隨即而來的確是內心的猶豫

 

「龍也會不會只是我誤解了呢

 

 

  晚上11點整,藤村成樹戰在水野龍也家門口,抬頭看向二樓水野的房間,燈還亮著,還沒睡。藤村頭一次覺得自己赤裸裸毫無防備的,連個像樣的禮物也沒帶就想來祝賀水野的生日。嘆了口氣,心想"只好主動出擊啦!"拿出手機,打了訊息給水野龍也。

 

『龍也,我在你家樓下了,給我第五個提示吧!』

 

 

  手機響起,拿起後隨即看到了藤村傳來的訊息,走向窗邊往下看,果然是藤村成樹,一頭金髮在夜晚裡仍然燦爛。水野沒有想到藤村來得這麼快,以為明天早上才會見到的人,此刻突然出現在自己家門口。

 

『你來早了,我的生日還沒到。所以不能給你最後的提示。』訊息傳出去的沒幾秒鐘,馬上收到了回覆。

 

『提示五:10與11。這是不是你要給我的提示?』

 

『開門吧!龍也。』

 

 

  藤村在門口站了約莫10分鐘,終於得以進入水野家,但水野龍也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領著他到客廳坐著,倒了杯水在茶几上給他。偌大的房子裡只有他們兩個人,水野的媽媽在與其父親復合後,就和弟弟一起住在父親家,水野的兩個阿姨也嫁人了,外婆則在兩年前去世,而福爾摩斯也因為水野時常出遠門比賽不在家,隨著水野的母親生活著。

 

  這些事情藤村再清楚不過,他們認識彼此17年了,從第一次接到他傳球的那一瞬間他就知道,就算被譽為萬能球員的自己在球場上與多少人合作無間,也絕對比不上和水野龍也的默契,也就是這樣,今年世界盃他才能踢進日本唯二的兩個進球。從那個為他打跑學長的夜晚、從無數的談心到並肩入睡的夜晚,他真的知道不會再有第二個人像水野龍也一樣

 

  但懂了水野的提示後,他還是猶豫著,都這麼過了17年了,維持現狀不好嗎?嘲笑著自己,原來如此地膽小。

 

「所以你都解開了?」沒想到先開口的是水野,藤村默不作聲,只是點了點頭。

 

「那不告訴我答案嗎?」

 

  水野龍也怔怔地望向藤村成樹的雙眼,他暗自下了決定,絕對不能退縮。從水野的眼中,藤村讀懂了他的意思,那眼神有種慷慨負義的決心。

 

「提示一指的是我們相識的年齡,提示二指的是中鋒與前鋒」說出這兩個提示的解答後,不意外地,他看到水野龍也難以抑制的情緒悄悄堆積。

 

「提示三是我們第一次在球場上並肩作戰的球衣號碼,龍也你是20號,我則是21號提示四則是中鋒與守門員,指的是第一次對上武藏森,我接受你的安排當守門員」說完這些話後,兩人又陷入了寂靜。

 

「所以呢?成樹」水野龍也知道自己的情緒開始激動了起來,藤村成樹真的懂得,真的如自己希望的那般了解自己,甚至還猜對了自己要給的第五個提示,但為什麼又停下來不說了呢?

 

……」藤村成樹默不作聲。

 

「所以呢?」不,他不能退縮,水野覺得即使已經到了自己的極限也不能往回走。

 

「龍也那你說所以呢?都17年過去了,現在這樣不好嗎?」

 

「不好,藤村成樹。這樣不好你為什麼總是不說?」

 

  水野強迫自己望著藤村的雙眼,深怕一閃避,這個話題又從此被封閉。以外人看來水野這樣較內斂的性格,17年從未談過任何感情,似乎說得過去,合情合理;但藤村這樣外放的人,遭受到媒體與外人的非議,比自己多得多。或許沒有人相信,這些年來,身邊友人的起鬨、八卦的繪聲繪影,都比他們對彼此的曖昧還來的多

 

「唉龍也你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藤村伸手想摸水野的臉龐,水野卻將身體往後一退,一付不情願的模樣。

 

「我怎麼樣了?」皺眉,不理會藤村停在空中的手。

 

說你要的就是我有這麼難嗎?水野龍也」聽到這句話,水野先是瞪大雙眼,但隨即恢復球場上司令塔般的冷靜。

 

要你說愛我就簡單了嗎?」

 

 

  終於還是說出來了,空氣中只剩下兩人的呼吸聲與眼神的交會。水野龍也覺得這樣似乎可被稱作是「告白」的場面,竟然有些奇怪,為什麼兩人說的都是對方的心意呢?為什麼都不肯告訴對方多一些些自己的心意呢?難道只因為了解對方比了解自己還來的多嗎?

 

「成樹,你又要像國一那年一樣,以為不說就對我比較好,而我就不會知道了嗎?」

 

  藤村愣了一愣,若說到兩人的國一,那他瞞著水野的就只有跟學長打架的主因一事,但水野又怎麼會知道?若自己猜錯了,又先說出口,不就暴露事實了嗎?還想著該回什麼話的時候,水野拿起他的右手,吻了吻上頭淡粉色的疤痕沒時間訝異水野的大膽直接,藤村確定了水野說的的確是那件往事

 

「你怎麼知道的?」

 

「生教組長宮川老師跟我說的,你傻了嗎?怎麼會以為我不知道。既然你跟學長都因此而必須退社了,那我這個主因怎麼可能不被叫去詢問呢?」

 

「我有請老師不要影響你的

 

「你的請求是一回事,他們怎麼解決校園事件又是另一回事所以這個縫了幾針?」水野沒有放開藤村的手,緊緊抓著的力道透露著堅決。

 

五針,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竟然連這個也跟你說了」藤村嘆了口氣,忽然覺得自己真像個笨蛋。

 

「所以呢?」

 

「啊?」

 

  看到這樣的反應,水野發現藤村陷入了多年前往事的回憶,忘了剛剛兩人在討論的主要問題,不自覺笑了出來。從藤村的回應裡,其實他也知道自己不是一廂情願,但實際上也真的沒有什麼機會讓兩人改變彼此的關係,既然今天已經說到這個程度了就一不做二不休吧!

 

「我水野龍也要的就是你藤村成樹。」意外地,他竟然看到藤村成樹漸漸漲紅了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被告白很多次了,這句話也聽過很多次了,不要發愣了。」

 

  水野發現這樣的藤村成樹實在很有趣,兩人的角色跟以往相反,臉皮薄的自己總是被他逗得臉紅。但他不知道的是,對藤村來說,一樣的話從他口中說出來,跟那些粉絲或愛慕者就是不一樣,心被撩動到難以承受的地步。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午夜12點的鐘聲響起,漫長的一個小時過去了,現在是11月30日零時。

 

「所以我可以領我的生日禮物了嗎?」水野的聲音展露出一股戰勝的驕傲。

 

  藤村成樹終於找回自己失序的心跳與思考能力,嘴角微揚,今晚的自己算是完敗給水野龍也了,但他也不是好惹的啊

 

「當然。」

 

  話說出口的同時,將水野龍也往沙發上一推,藤村迅雷不急掩耳地趴到了他的身上,並且將身上的衣物一件件的脫了下來。

 

「你在幹嘛!」當藤村解掉自己外褲的鈕釦與拉鍊,正準備連著裏褲一同退下的同時,水野伸手拉住他持續動作的手。

 

「你不是要生日禮物嗎?我正在拆給你啊?」水野龍也知道,藤村絕對是故意的,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故意要讓他不知所措

 

「我要的不是這種,你不要整我,我知道你知道我的意思。成樹你住手!」

 

  藤村掙脫被水野牽制的手,轉而也將水野的褲頭給解了開來。靠著體能上的優勢,硬是把水野壓在身下,看著水野又氣又急的樣子,他實在是無法抑制自己上揚的嘴角。他將水野的雙手壓制到他的頭上,惡質地盯著水野的雙眼,一點點、一點點地將上身慢慢靠近。在雙唇即將緊貼的同時,轉向水野的耳邊絮語

 

 

「生日快樂,龍也。我會陪著你,會一直一直當你的生日禮物。」

 

 

The End~

 

 

不負責任小劇場:

 

水野:「所以我以後每年都沒有生日禮物只有你喔?」

 

藤村:「你不覺得我比較吃虧嗎?從裡到外都送給你了

 

水野:(白眼)。「明明是個什麼也沒有做的膽小鬼

 

藤村:「看來龍也真的很希望發生什麼事嘛!也對~都忍了17年了

 

(某人話沒說完隨即挨揍)

 

 

 

 

 

 

 

 

 

 

 

 

 

 

Free Talk

 

  想不到,一個意外又寫了近七千字的僞短篇了。以往總是醉情於龍也與阿成如老夫老妻般的互動,私心的以為若不是架空,以龍也三十大壽這個時間點,怎麼可能會需要寫這兩個人告白的場面呢?於是乎在接到飛泉的邀稿後便思考著,怎麼樣才能跳脫以往寫這兩人的模式呢?於是這篇文產生了!兩人經過17年才坦承相見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哨聲響起已經完結了好多年,從我開始看哨聲時也早就完結了。我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會持續寫成水的同人文這麼多年,一路從學生時代寫到畢業,寫到甚至定居在龍也與阿成他們所誕生的國度裡雖然產量大減,卻還沒有完全暫停下來,這樣的恆心連自己都受到了驚嚇

 

  這幾年寫起成水來,水野龍也有被我越寫越有可塑性的感覺,一直都想多多描寫阿成的,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喜歡著阿成的關係,總是事與願違啊真想不到該是兩人告白的名場面,在我的筆下竟然是龍也先開的口(而且還不只這一次啊)最後希望能持續地有更多更多的文可以看!我會繼續努力,也期待各位作者們不要放棄!祝水野龍也30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