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06:50:36Gill(小天使...)

自 我 地 過

 

第一次看到 自我地過 這四個字,是在靜茹《會呼吸的痛》歌詞裡

我喜歡它們每個字的意義 喜歡它們碰撞在一起的新意

 

自 我 地 過

當時腦海裡浮現著這樣的畫面

我變成一隻土撥鼠 從那一端鑽進土裡從這一端探出頭來

泥土裡這一條小小的通道只鑽進我一個人 像我面對著這個世界

蜷縮在自我的軀殼 試探外在的氣息

泥土裡有潮濕的水分像我永遠充滿濕氣的棉被  令人難以戒除

 

我常常覺得很孤單 常常覺得為什麼我不屬於任何人

我為什麼要是我自己的

為什麼要跟自己活在一起

 

週而復始的日子 我的煩惱永遠一樣

今天才是答案 明天就變成問題  循環再循環

永遠繞著一個圈子打轉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你想要更偉大更不朽 還是一個瞬間凝成永恆

你在期待 還是堅持到底永不服輸

回憶再珍貴都有極限 未來多完美並未可知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對錯的總合

 

我的日子裡

每一件事都是重要的 也都是不重要的

我討厭在原地打轉頭暈目眩

但是如果問題和答案都是我自己

那誰又是我自己

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人生

是先有答案 還是先有問題?

 

 

 

 

 

 

 

後來

我才發現原來靜茹唱的是  自我地(副詞) 過,和我想的完全是兩回事......

 

 

上一篇:HI ! GIRLS

水源佐川 2011-02-08 21:49:51

我也曾經在自己畫的圈裡打轉,也曾經疑惑厭惡這個叫自己的矛盾個體,同樣有最深沉的問題,為什麼我的身邊只有孤單?為什麼只有孤單伴我走?同樣有最深沉的答案,因為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曾經,那是曾經,線在的我雖然孤獨仍在,但是我的答案已不同,或許最簡單的方式是接納每個自己,一個亦正亦邪的人才有能耐遊走在世界每個角落,因為他接納每個自己。終於有了答案,於是我探究問題,孤獨何時會消失?我告訴自己,隨緣一切,一切隨緣,如果妳夠真誠、夠堅強,該把最深刻的期待留給最值得的人,時間會帶妳離開孤獨,總有一天妳會遇見隊的人。 So Do I.

2009-01-11 22:46:56

哈哈
話說
妳能想到那個新意
也實在是不錯威xD~

海角天邊 2008-12-30 14:00:53

那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能掌控自己的心..才是真正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