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01:35:54

在乎

06.12.26
晚上忘記幾點多了
地震震的圖書館裡晃呀晃的
來了兩次 第二次還比第一次兇猛
我還睜大眼看右側的書櫃
是不是會像骨牌一樣
砰 砰 砰的倒光光...

剎那間...
我想到的是我房間裡的LCD螢幕會不會又倒了
因為它被放置在直立的小電腦桌上
不是很穩
而且以前有倒過的經驗
倒下來後 會因為電源和主機線還插著 而晃來晃去
但我那時還沒有要馬上回家
所以不希望它真的倒下後 吊在那邊太久

不久後的第二次來了
圖書館裡出現了很多離館的人群
頓時館裡鬧哄哄的
我那時只有在想怎麼會震那麼大...
是不是哪邊又要有災情了
然後就很鎮定的蹲躲在桌下了

後來友人和我說震央在高雄時
我嚇傻了 「真的假的...?!」
腦子裡出現好多個「拜託 沒事...」
偏偏手機又打不通
整個心裡就是湧上好多個害怕和擔心
祈禱的話語也反覆默唸著
就連不確定的比十字架阿門姿勢都用上了...

「相信沒事」
我還是有冷靜的思緒分析著情勢
記得國中921時
地理老師透過災情和我們說明了台灣的災情影響因素
我沒記錯的話
高雄市是天災受害率最低的了
而且地震這種震央不可能會在高雄市
就憑這一點 我繼續看著眼前不怎麼看得下的電子學

後來電話通了
第一通先打通阿罵家 聽到接通的瞬間
心裡頭的大石頭放下一半了 嘴角有了一點點安心的微笑
雖然阿罵在睡覺 我把她吵醒了 但我很開心聽到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
一段時間後
家裡的電話也通了
好在平安
也知道其實震央在恆春
終於才把心中的大石頭安心的放下了...

我很感謝 心裡頭也有很多感想
事發那段時間我真的強烈感受到失去的害怕
後來事情明朗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 也要求媽媽打個電話問候枋寮的外婆
自己也很真誠的祈求上天臺灣一切平安
我那個時候是真的很認真的祈福呢...

因為我真的在乎
所以才有那樣的心情激動
由衷的祝福
願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