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4:43:24M. Ice

《Baby, it’s your turn!》

「Hey, babe, it's your turn!」又是這該死甜美的笑,愛絲看著我如此說著。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轉身看了她,眼角依然泛著淚光,我知道她又受了傷。

 

她穿過了那片無垠草原,被芒草割的遍體臨傷,

她為了那株嬌豔動人,每每翻過那滿是尖刺的圍牆,

弄的渾身是傷,鮮血直流,依然奮不顧身只求彌補一點空虛,只想追求她心中的美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她累了,她尋覓到一處悠然的樹屋,想要休養生息,想要寧靜,想要有人替她療傷。

她遇到了一個瘸子,一個沒有謀生能力沒有文明又自私的瘸子,他因為自私自利和貪婪被放逐到這個荒漠,只有這個小屋和這棵樹與他作伴,

愛絲施捨了他一袋金幣和一個擁抱,告訴他別管世人的眼光,我們可以好好相伴度過即將來到的暴風雨。

瘸子無力謀生,愛絲心疼他這樣一個被唾棄的廢人,

於是她總是慷慨地支持他每個重蹈覆轍,

總是在他被都市人追趕投石時,伸出她的援手拉他一把,

總是在他懊惱時,給她一個他從沒得到的微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鶯告誡她,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妳只是還沒看到他的無恥,妳只是還不知道他為何被眾人拋棄,妳只是忘了妳的身分施捨他太多同情。

愛絲笑著說「沒關係,我不求回報只求他的一個陪伴,倘若他恩將仇報,那麼萬能的大地將會代替我將他化成最低下的一堆廢土,永遠只有被踐踏的命運,即使風兒可憐他要釋放他,他也註定灰飛煙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場大風雨來襲前,瘸子背棄了她,他害怕小屋承受不了兩個人,他眼見它搖晃,他懼怕自己無法生存,於是他拿走了她身上剩下的所有金幣,毫不留情地將熟睡的她從樹上推落,

她墜落前那一刻,眼睛瞪的大大的,無法相信這一切,

她嘆了口氣搖搖頭,她總算懂了夜鶯的勸告,

她笑了,因為她知道他的貪婪自私將要帶給他無窮災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y, babe, it's your turn!」我會為她掀起這場風暴的,我就將要把這可恨之人粉身碎骨化成一堆荒土,讓世人用他們骯髒的鞋底踐踏,再輕輕吹起一道風讓它魂飛魄散。

 

我會為妳做任何事的,妳知道吧?如果殺戮會讓妳自己受傷,那麼就讓我來執起這把利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