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01:47:19*草莓布丁*

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麗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歌,有種很柔的惆悵。

去每個地方旅行,看看各地的美景,好像不需要特別的意義,純粹想玩,可是
去每個地方旅行,好像也可以別具意義,逃避現實。

生活到底有怎樣的壓力?我也不知道,但就算什麼都不做,好像也還是會累,
一直重複同一件事情很累,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很累,一直看同一台電視很無
趣,一直聽同一首歌會膩吧,人生好像就是要來點新鮮和刺激,否則應該會悶
到想跳樓吧,不過最近好像比較流行燒炭,呵呵。

好久沒有寫文章,可是,我最近常想起我的所作所為,有時也會突然懷念起以
前的生活,最近好像很容易感傷,是不是我帶給人一種不容易認真的的感覺,
可是,我對每個人都很認真,事過境遷為什麼不會發生?

看著衰老的奶奶,我有時非常自責,如果我可以盡心盡力一點,或許奶奶到現
在還能拿著鋤頭種種菜,還可以每天早上起來到舊家後面的土地公廟找人聊天
;而不是問我,我的爺爺叫什麼名字,其實想想滿傷心的。

好久沒有寫,又覺得有好多東西不想忘記,想寫,卻又覺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