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23:48:19*草莓布丁*

女人心事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

有一次看一個節目,聽陶晶瑩說明這首歌的情境,對著經歷情傷的路嘉怡來歌唱,我覺得好感傷。當自己深深體會這首歌的意境,我總覺得每一次的收聽,都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的哀傷,時代的進步,女生們的自覺漸漸捍衛女性主義,但面對感情卻好像顯得那樣無知,不管傷害自己或別人,面對感情似乎都不那麼理智成熟,或許女生就是這樣的情感白痴吧,至少我覺得我是。
有過幾次感情經驗,可是我總覺得我還是不懂戀愛,感情是我生活的百分之七十吧,沒有刻意分配,只是我總是把愛情視為最重要的東西,面對另一個和我不一樣的男生,就顯得有點吃力,可是,酸甜點滴編織著愛情更加完整的面貌,對嗎?
有些事情我很在意,那些事情他不以為意,朋友要我用大智慧去處理,所以呢?我想,大智若愚的處理方式會比較圓融吧,但是我可以做到嗎?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