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14:31:51*草莓布丁*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好好看喔!這是看完這部片子心裡直呼的一句。
  這一部由童話改編的電影,它比想像中教導我們的還要多,雖然很多地方誇張逗趣,卻也強烈寫實,看這一部電影的同時,原是開心的喜劇,卻也帶給我淚水,帶給我一些感動及感觸。
  第一次掉下淚來,當我感受到小男主角那般的無助,卻又體貼善良的心,雖然家裡窮困,每年生日的禮物只有一片在很多其他小朋友眼裡都微不足道的旺卡巧克力,可是他很滿足,並且也期待著,將這樣一份禮物以及喜悅無私的分享給其他家人。拆開巧克力,雖然沒有得到所謂的獎券,難掩失望落寞,為了怕家人擔心,卻又強提振精神,這是一個小小朋友的貼心,他真的好懂事喔。即使知道劇情怎麼走,卻還是跟著他一起失望。
  他的爺爺,我超級喜歡他的爺爺,很樂天,對生命充滿期待,即使機會渺茫也不願放棄任何奇蹟,雖然年邁,卻讓我看到了旺盛生命力,以及長輩疼愛小朋友的愛心,藏了很久的私房錢,雖然很少,只足夠買一片旺卡,可是為了圓自己還有小朋友的夢,他捨得,而且毫不猶豫。在他要小孫子去買巧克力的時候,闔上了眼,一度讓我誤會他走到生命盡頭,呵,不小心又掉眼淚。雖然,又再一次失望,但他仍然無所怨尤。
  一度以為獎券已經都被找到了,原來是假的。Charlie是那樣的幸運,在雪地發現了紙鈔,衝進了一家有販售巧克力的店家,就買了,同時拆開來,這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啊!旁邊的大人們都難掩那種資本主義的心態,想要用錢收買,只有那老闆最善良,告訴Charlie應該怎麼做。
  衝回家了,當一家人都睜大了眼並且笑的合不攏嘴,卻被Charlie的一句體貼的話轟過來,他想把獎券賣掉,因為在店裡有個阿姨開了500元的價格想買,他覺得一定可以賣更高的金額,他想幫助家裡改善環境、生活品質。然而,他的外公雖然老是滿口髒話,卻告訴他,每天每天新鈔都不停的印製,可是這樣的機會一輩子只有一次,也希望他能夠一圓自己的夢,很窩心不是嗎?他們一家人,都不那麼容易被現實擊垮,我也好想有那樣子的人生觀,而且夠勇敢。
  哈哈!好笑的事情來了,原本爺爺一直都躺在床上,得到了這個雀躍的消息就跳起來了,這真的經典喔!
  到了巧克力工廠,強尼戴普的出現,還有奧伯倫伯人,其他四對來自不同家庭的家長和小朋友,也讓現在的家長感受一下自己的教育是否有問題,還有小朋友是不是太驕縱。這很寫實喔!
  一路到最後,Charlie是贏家,他用他的純樸以及天真,無限的想像力打敗了其他不知所謂的小朋友,我好喜歡他喔!而且,當Wonka要求他放棄家人,然後繼承他的巧克力工廠,他非常堅決的拒絕了,天啊,他真的超級懂事的,他的爸爸媽媽一定超感動的吧!也因為這樣,從小離家的Wonka,才能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需要ppppppp...parents,哈哈!回到了他爸爸的牙醫診所,也就是他的家,看看牆面還有剪報,全都是關於自己的資料,巧克力工廠-威力旺卡,看到這兒,我又哭了。父母氣你,但是永遠也不會棄你。唉唷!我又想哭了啦!
  後來故事有個圓滿的結局,Charlie一家人都可以到巧克力工廠住,Wanka也重新得到親情,奧伯倫伯人還是辛勤的工作,呵呵!好可愛的奧伯倫伯人喔!我真是愛死了!
  如果再看一次、十次我也願意,超級好看的!真的!永遠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喔,如果你有夢。
  在美麗華的IMAX廳觀賞,真的好過癮,而且昨天是lili的生日,一切又那麼順利,我覺得我比他還要開心。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