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13:20:19*草莓布丁*

我的錯

  最近,發生很多事,讓自己覺得很受傷,也傷害了別人。
  我爸他是個獨裁的人,一旦有所認知,就很難改變。我媽是個很標準三從四德的婦女,不過講話有時候也不經意的傷害別人,但其實是無心的。至於其他家人,我的哥哥們,有時候很機車,但事實上也算疼我的吧,只是和他們之間,也許是年紀的關係,一直一直都有一道鴻溝。
  我很在意我的家人,其實我真的很在意。否則我不會老是爲了家裡發生的事情傷心,外頭發生再多的事情,其實我都可以一笑置之,假裝不在意。但其實家人帶給我的感受,我真的很在意,即使我也裝了一付不要緊。
  有時候,看了一些關於親情的文章,就會靜靜的流下淚,然後有一些感觸。有時候會看到爸爸媽媽的白髮,而自責爲甚麼要讓他們煩惱那麼多。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一直再犯錯,一直讓他們擔心,甚至因為自己的倔強,而刺傷了他們。
  這一次,我把車撞壞了,是自己睡著,自己的錯。我真的知道我很過分,用那樣的態度對待你們。甚至因為媽媽無心說出口的話而對她不理不睬,真的可惡至極。可是,我真的很想讓你們知道,兩年來這樣開車往返,我真的好累,能不能不要一直把所有事情責怪於我的貪玩?那一天,我並不是貪玩阿,我熬夜做了報告,一早要去上學,我真的也不願意這樣。對不起。
  從這一次發生的事情,我會試著去改變自己倔強的態度,試著不要把自己關起來,我知錯了。
  換個立場,也希望你們能夠替我想想。我們都退一步,好不好?除此之外,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們,我很愛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