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22:25:42藍莓果醬

◇Ⅰ◇ 意料之外的茶會

房間的玻璃窗半開著,風徐徐的吹進我最鍾愛的小房間,秋天的陽光從窗外灑到我那木頭釘起的地板,為什麼用灑的呢?我也不清楚,總之給我的感覺就是像月光那樣溫和的灑進我的私人天地,水藍色的涓絲窗簾也愉悅的隨風起舞,我享受著這寧靜的片刻,感覺空氣裡飄散著一股特別的香氣,我慵懶的斜躺在沙發上,手上捧著一本泛黃的書,至於書名我也不是那麼的在意,不過是打發打發時間罷了,但那至少是我喜歡的書,因為我看不下去的書是不會擺在我的書櫃上的,並不是把不喜歡的書丟掉,而是它們會被安置在其他地方,如果以古代皇帝的角度來說的話,它們就是在所謂的冷宮內。

那股特殊的香氣縈繞了整個房間,是帶有著淡淡的玫瑰香氣,但不純粹只是玫瑰,還夾雜了其他香草的氣味,一時我也想不起來那是什麼味道,讓我想要出去走走,要將書闔上之前習慣信的往左手邊拿書籤,卻發現那個用玫瑰花瓣製成押花的書籤不在沙發上,低頭一看才看見原來掉落到地板上了,把書放回書架之後,我走到窗前用力了吸了幾口難得有的清新空氣之後,音響裡面正好播放著左岸咖啡的CD,讓我更加的想要出去走走。

坐在梳妝台前面,看著鏡中的自己,發現瀏海似乎有些過長,隨手抓起抽屜中的剪刀,動了幾刀之後很滿意的對著鏡子傻笑,笑著笑著,我竟然看見鏡子裡面有一隻穿著嬉哈街頭風的灰兔站在一片綠意盎然的大草坪上,並且伸出他的右手似乎正邀我到草地上野餐似的,我揉了揉眼睛以為我在作夢,但當我再度張開雙眼,
我看的就只有我一個人,當然不是,兔子依然伸著右手催促著我快點過去,我連鞋子都沒有穿就赤腳跨進了鏡中的世界,就連上衣跟褲子也只是穿著一件印有天使翅膀的寬大T恤和褲管都被我踩破的牛仔褲而已。

當我走到嬉哈兔身邊的時候,只見他左手一揮,就像變魔術一樣,草地上就多了一張可以容納下午五六個人的野餐布,是紅白相間的格子花樣,上面擺滿了各式小西點和花茶我原本還以為那知嬉哈兔會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那隻帶著白手套手裡拿著懷表的白兔一樣,嘴裡一直嚷嚷著:「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但事實卻完全不是這樣,嬉哈灰兔身上完全沒有任何跟時間有關的東西,他很紳士的示意要我一起享用這美好的下午茶,我很樂意的坐在他的對面,並且端起了一杯玫瑰花茶,原來我聞道的味道就是這裡的香氣啊!有著玫瑰花香,餅乾的總類繁多,讓我看得目不暇給,以及許多不知名的香草花茶香,不知道這些茶點吃了喝了之後,身體會不會變大或變小呢?

to be continued...